Translate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這回怎么輪到“廣州驕傲”軒仔了

張敬軒是從廣州移民香港的歌手,原因是他的舅父是黃秋生,在香港被稱作“軒仔”他作為“廣州驕傲”的香港歌手,張敬軒此前加入大陸《我是歌手》第五季,錄製工作都已經開始。

居然被戴上“港獨”帽子被禁了,已錄製的《歌手》節目有關張的內容全部刪除。張敬軒曾表示去香港後,才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貴”。對此張長微博解釋,“我是一個中國人,由始至終都不是港獨,堅決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行為,這是我的原則。”

張敬軒已成為香港永久居民,成為真正香港人多年。2012年香港洗腦的“反國民教育”事件,他在“非死不可”上寫“決定去支持一下正在絕食的朋友們”,“很想過去和之鋒握個手”,黃之鋒是後來“雨傘頭子”。2014318日,台灣“太陽花學運”,又寫“對岸的同學,加油!2014年“佔中”張敬軒疑唱,歌曲《問誰未發聲》配合。除他外香港演艺圈黃耀明,林夕,何韻詩等也被禁。

韓國歌手也好不到那裡去,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去年下半年開始,政府對韓國藝人限制,禁止電視劇播放,不允許相關文化合作。廣電總局已知會各衛視負責人,韓劇韓國電影,韓星參與錄製的綜藝節目,以及根據韓國影視改編的作品皆不得播出。

日本與中國釣魚島衝突,韓國是部署薩德,美國總統針對“一個中國原則”,港臺有獨立運動。如此文化上升到政治高度,美韓日港臺藝人節目都禁播,天朝自製節目玩“自摸”算了。領導還好意思老說“開放包容”,簡直是人前好話人后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