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有没有去過情侶酒店

日本有許多情人酒店,日語叫“ラブホテル”,簡稱“ラブホ”。中文叫“情人旅館”,“情侶酒店”都無所謂。池袋和新宿有大量的情侣酒店,池袋集中在北口一帶,新宿多是在歌舞伎町裡面,靠近大久保醫院附近。從醫院往前走,過馬路就到大久保地界了,在那裡的小巷裡星羅棋佈,有很多韓國人開的情人酒店。

酒店一般住宿是1萬日元左右,休憩的話5千日元,大約是2-3個小時不等。為了怕顧客尷尬,很多情侶酒店的接待處都掛上簾子,裡面的人看不到客戶的臉。遇到週末,特別是星期五,情人酒店經常客滿,雖然不會大排長龍,但是,最少都要等半小時。有些地段好的酒店到淩晨都有很多顧客光顧。不過,生意旺僅限週末,平時人並不多。


情侶酒店分為兩種,一種就是裝修過的普通民宅,大久保那邊的就屬這種。另一種原本就是酒店,樓高幾層也有電梯,屬於比較正規的酒店式經營。酒店內的陳設各有特色,如果是酒店式的,沒啥特別的地方,可能比普通酒店更簡單一些。很多民宅式酒店為了吸引客戶反而在裝修和設計上很花功夫。本文介紹幾家特別的情侶酒店。


在新宿東口往右,那家知名的咖啡館旁邊,有一條不起眼的橫街,十字路口兩邊各有一家情侶酒店,其中一家的名字很有趣,叫“牆上的洞穴(かべのあな)。酒店樓梯又窄又長又陡,房間都很小,裡面也沒有什麼裝修,甚至洗手間也是公用,在每層樓梯的盡頭。整個大樓外牆看上去有很多窗,其實那都是畫出來的,畫工不錯象真的一樣,酒店裡面的房間只有一扇小窗,有的連窗也沒有。這家店位於鬧市,過夜只要5000日元,物美談不上價格是絕對低廉了而且店如其名,真就像是在牆上挖的洞。
大久保有家叫“Marine”的情侶酒店,房間的客廳裡居然挖了一個水池,用水泥和石頭砌成溫泉的形狀,可以供兩個人在室內泡溫泉。當然,市內並沒有溫泉,但是至少可以享受熱湯溫泉的感覺。池子挖得又深又大,旁邊有個水龍頭可以放水,但是水流卻並不很大。老實說,真的要放水不知道要放到什麼時候,水放滿了,休憩時間也就到了!普通民居客廳裡挖溫泉池,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東京新宿有家很大的華盛頓国际酒店,属于高級酒店,規模大設備好,不同於一般旅行住的小酒店。在歌舞伎町有一家情侶酒店也叫華盛頓,規模不大但也是樓高幾層有電梯,酒店式管理。分明就是一家正规酒店,不同的是在酒店外面。那裡有印著各式房間照片的燈箱,顧客喜歡哪種风格的房間,只要拍一下燈箱,裡面的燈就會滅,表示已被挑選了,進去直接拿鑰匙就可以了。

日本情侶酒店到處都有,沒有什麼稀奇,再說男女情到濃時有地方去總是好事。下次去日本,如果在旅行社安排的連手都伸不開的小酒店裡住膩了,想換換口味,或者遇到什麼異國情緣,何不找家情人酒店去嘗試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