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歷經30年平壤新地標“柳京飯店開幕”

據英國媒體報導歷經祖孫三代領導人,耗時30年的“千里馬工程”,朝鮮平壤柳京飯店,日前竣工並準備開幕營運。

當年,金日成決定興建的金字塔型飯店,經歷了工人消極怠工,長期資金缺乏,市區電力供應不足,外資選擇撤退等因素,樓高1053千房間的"高級飯店",終於迎來了竣工之日。將與羊角島國際飯店和兩江飯店,一起擔負接待外國旅客的任務。

平壤柳京飯店是當年朝鮮,為何韓國“別苗頭”決定建造的“摩天大樓”,1987年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拍板,剛興建就發行郵票宣傳。但好景不常開建後問題重重,1992年完成封頂後呈廢棄狀態。直到20084月,引入埃及電信集團資重新。

長年廢置和結構問題,讓本有意接手營運的德國凱賓斯基酒店集團,最終在2013年退出。耗時30年總資4.5億英鎊的柳京飯店,將會成為朝鮮平壤新地標無疑,當然和兩江飯店和羊角飯店一樣,被國際遊客批評到體無完膚也是肯定的。

1 則留言:

  1. 耗時30年總資4.5億英鎊的柳京飯店,
    將會成為朝鮮平壤新地標無疑,
    當然和兩江飯店和羊角飯店一樣,
    被國際遊客批評到體無完膚也是肯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