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臺灣學生圣誕扮演納粹黨又怎么啦

圣誕節期間的台灣,不是蔡英文又打電話給特朗普,而是新竹市私立光復高級中學,弄個校慶活動國際出了名。校慶的主題是扮演“古今中外歷史人物”,各班民主投票自選歷史人物。結果某班選出希特勒,雖然學校早已要求演出,“沒有殺戮,偶像崇拜,口號呼喊,沒有血腥”,但“扮演納粹事件”發酵成國際事件。德國以色列對此強烈抗議,中學校長道歉辭職。

其實扮演一下納粹德軍也無所謂,喜歡軍事的男生多少都對二戰德軍,在軍事上頗有稱羨之處。當時各班除納粹外,還有扮演英女皇,草船借箭,紅衛兵等造型。扮演納粹德軍有問題,主要是出於歷史原因,以色列有切膚之恨,德國則是諱疾棄醫,怎麼扮演“紅衛兵”就沒事。就說“鬼佬”比較麻煩,人家學校出題“扮演歷史人物”,引發國際關注說明演得像,所屬班級應該獲大獎才是。

扮個希特拉大驚小怪,演主席可以成為職業,收入不錯能養家糊口,不但可以旅遊景點拍照收錢,主持演出晚會出場收費。大國崛起納粹敗亡,勝者為王敗者寇,所以學生“敗者再現”洋人抗議,“生者成功”仍在歌功頌德。德國元首成了歷史小丑,強國元首成了偉大領袖,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還是要認命。粉絲提倡12/26改成“人民節”,按殺人數量後者超越前者,何必如此厚此薄彼。

現在東歐各國如波蘭、烏克蘭、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摩爾多瓦、格魯吉亞等國,都把所有共產標記等同納粹標誌,在社會各層面徹底禁止,俄羅斯也在前面清算共產政權。事實上納粹共產情如手足,同樣殺人如麻獨裁體制。所謂“某國特色”不過照抄元首當年那套。

發展經濟嚴控意識形態,極端獨裁嚴控民眾打壓反對勢力,所謂“某國夢”即執政黨永久統治,實現體制上徹底“納粹化”而已。學生活動應該支持,搞雙重標準不應該。


1 則留言:

  1. 現在東歐各國如波蘭、烏克蘭、立陶宛、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摩爾多瓦、格魯吉亞等國,
    都把所有共產標記等同納粹標誌,在社會各層面徹底禁止,
    俄羅斯也在前面清算共產政權。
    事實上納粹共產情如手足,同樣殺人如麻獨裁體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