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長城的擺渡人在鐵道倒下


《人民日報》客戶端在1228日發文,《豆瓣、貓眼電影評分面臨信任危機,惡評傷害電影產業》。大聖的棍子好猛啊,“傷害中國電影業”,不由得使人菊花發緊。

文章為賀歲電影《長城》,《擺渡人》惡評喊冤叫屈,個別大V、公眾號為博眼球、圈粉絲、流量變現等目的,發布惡意的、不負責任的言論,嚴重破壞了中國電影的生態環境。自媒體姓糖以來,網路大V都清理得差不多了,幾句負面評論怎能和惡評等同。

不過是說《長城》,《擺渡人》和《鐵道飛虎》,就是三部國產爛片,如此就面臨嚴重破壞電影生態環境指控,那意思要聯繫“西方敵對勢力”。指控豆瓣電影評分有“水軍”,現在哪裡沒有水軍,五毛都是領國家工資的職業。

貓眼專家評分好壞都正常,選美還有專家評委和觀眾評委,什麼 憑什麼專家一句頂一萬句?,觀眾與專家觀經常不一致很自然,將民粹主義用於文藝評論中國特色。職業影評人對高水準商業片,在專業上給出好評也很常見。

中國電影業發展近年處於高峰期,電影好壞和電影網站評論沒有必然聯繫。美國電影產業發達,最著名電影評論網叫爛番茄。中國又沒有爛柿子,媒體是官方嚴格控制的,評論幾句也不能“上綱上線”。

中國的事情就是一層窗戶紙,《長城》沒30億票房不能回本,目前票房不到10億;《擺渡人》要10億票房目前票房3億多;《鐵道飛虎》要洗刷“老淫蟲”和“小毒霸”形象。三部電影背後是萬達,樂視,阿裡等強力資本,編導配置超大牌張藝謀,王家衛和成龍等。

可三部電影口碑全部“撲晒街”,週末為拼20億票房,資本拿豆瓣和貓眼開刀,因為其他影評平臺早被收買了。要動手就得找最高權威,《人民日報》客戶端夠級別了,找《人日》編輯把批評文章放上去,幾個新媒體轉發一通。央視容易跟電影局打個招呼就行。電影局被資本收買,人日網收錢推文。

“長城的擺渡人在鐵道”巨虧,最後資金斷鏈的樂視雪上加霜,王家衛成龍的牌子不再響,房祖名還是個“吸毒人士”。

1 則留言:

  1. 三部國產爛片:《長城》,《擺渡人》,《鐵道飛虎》
    背後是萬達,樂視,阿裡等強力資本,
    編導配置超大牌張藝謀,王家衛和成龍等。
    水軍,五毛都是領國家工資的職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