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千歲千歲千千歲,萬稅萬稅萬萬稅

著名稅務專家李煒光先生稱,近年來國外機構加強了對中國稅負問題的分析,相關資訊的披露都說明中國企業稅費負擔遠遠高於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如Undata公佈的2013年世界主要國家的企業生產稅和所得稅占增加值的比重,中國是22.9%,其它國家只在3%-13.1%。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的2013年主要國家非稅收入占政府收入比重,我國為42.8%也把其它國家遠遠甩開。


中國無論是宏觀稅負,還是企業的總體稅費負擔,都遠超很多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更不在話下了。企業稅率之重超過國際公認死亡線。所以強國企業想生存下去,必須學會偷稅漏稅賄賂稅官員現行的稅種共17個種,增值稅、消費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印花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土地增值稅、車船使用稅、船舶噸稅、車輛購置稅、關稅、耕地佔用稅、契稅、煙葉稅。只有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和車船稅,如上3個稅收是通過全國人大立法,其他都是靠行政手段強徵


企業實際稅費負擔率接近40%,光榮地超越發達國家40%稅負對企業,國際上稱為死亡稅率。在天朝除互聯網新興行業和虛擬金融行業,大部份企業利潤率不到10%費負過高企業倒閉,政府為維持稅額,加大收稅力度惡性循環。2014-2016年企業平均總稅率高達68.7 %多年前福布斯公佈“全球稅負痛苦指數排行榜”,強國痛苦指數排名全球第二。天朝作為一個低收入國家,宏觀稅負水準超越發達國家。企業首先考慮的是生存問題,創新轉型都是政府宣傳實現談不上。


政府徵收高額稅賦,但高稅收低福利,民眾企業受到嚴重剝削,而當局將徵收的大量金錢,用於維穩鎮壓人民,鞏固政黨獨裁專制統治。花費巨額金錢打造所謂強大形象,主場外交免費招待,對外投射天量資金,給貧窮發展中國家買面子。窮兵黷武發展武備,控制媒體宣傳欺騙人民。奧運會,世博會,G20高峰會,2天高峰會居然花費3千億,將杭州重新粉飾一遍。開會期間將全城市民部份趕走,部份拘禁在家不許出門。從上至下的體制性貪腐不必多說,所有一切都靠從人民和企業,橫徵暴斂強行收稅來負擔。


“X國夢”就是實現執政黨對國家的永久統治,人民永遠被奴役打工為其服務。

1 則留言:

  1. 2013年世界主要國家的企業生產稅,
    和所得稅占增加值的比重,
    中國是22.9%,其它國家只在3%-13.1%。
    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的2013年主要國家,
    非稅收入占政府收入比重,
    我國為42.8%也把其它國家遠遠甩開。
    現行的稅種共17個種,增值稅、消費稅、
    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資源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印花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土地增值稅、車船使用稅、
    船舶噸稅、車輛購置稅、關稅、耕地佔用稅、
    契稅、煙葉稅。只有個人所得稅、
    企業所得稅和車船稅,
    如上3個稅收是通過全國人大立法,
    其他都是靠行政手段強徵。

    政府徵收高額稅賦,但高稅收低福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