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潛航器事件”是特朗普的“空心菜”

所謂“潛航器事件”就是搶的,目的是送別奧巴馬警告特朗普,前者老弟在深圳生意做得風生水起,後者和臺灣蔡英文打得火熱。

其實這種路數也算老調重彈了,200141日小布殊總統上任2個多月,中方製造了中美戰機南海撞機事件。200938日,奧巴馬總統上任不到2個月,美國海軍海洋科考船“無瑕號”,遭中方海軍偵察船和海監船等,5艘中國艦船包圍逼近糾纏。本次舊劇再演,不過是時間提早了點。

奧巴馬任職期間儘管實施重返亞洲戰略,但是力度不大動作遲緩,態度消極不積極。20161215日,中國海軍當著美國船員面,搶奪美國船員正在起撈的潛航器。之前的兩次都在中國專屬經濟區,本次發生在菲律賓蘇比克灣50英里處,菲律賓所專經濟區範圍。況且之前是新總統上任後,本次特朗普還未正式赴任。

北京需要給和“空心菜”通話的“外行”顏色看。搶奪美國潛航器就是恐嚇,意思要他重審“一個中國”原則。況且現在奧巴馬還沒下臺,估計他會息事寧人避免衝突,而且中方肯定會拆開研究。當然此類潛航器並不特別,15萬美金1個可以購買,特朗普根本不在乎, “我們不要他們歸還偷走的潛航器,就讓他們留著吧!”

《環球時報》看人家沒上當,馬上大叫“火上澆油”,有沒有搞錯是你搶人家東西。欺負人家外行沒意思,所謂“外行領導內行”,沒經驗反而不按牌理出牌。如此更加難於應付,主動挑釁必遭報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