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日本黑社會分裂引發社會騷動

日本是世界上少數黑社會合法化的國家,全日本最大的黑社會組織是山口組,住吉會和稻川會。著名的山口組勢力在關西地區,住吉會和稻川會則是關東,後兩會總部都在東京,分別位於赤阪和六本木。日本政府對於黑社會組織,有嚴厲的法律規管。政府更在近年加強了對黑社會的打壓,禁止任何企業與黑社會暗中勾結,如有違反將嚴厲執法。在日本社會生活各方面,黑社會為了生存,通常嚴格遵守“不擾民”原則。


黑社會組織都以公司方式經營,實際上就是大型綜合企業,擁有從清潔服務到金融投資等,各類正行生意和正規企業。當然暗中還包括色情娛樂,放高利貸,收保護費,毒品販賣等,各種各類黑色收入。在利潤豐厚的情況下,黑社會沒必要干擾平民百姓。當年福島核電站洩漏事故發生後,當地黑社會先於政府趕到現場,協助市民團體救人救災。所以,日本黑社會基本上不干擾社會正常秩序,除非遇到特殊情況,例如黑社會內部衝突火拚。


最近令日本警方困擾的是關西地區山口組的內訌,山口組成員有5萬人之多,如果包括黑社會成員家屬,整個集團影響力巨大。山口財大氣粗不亞於大企業,最近由於內部組織分裂,可能引發社會騷亂。山口組成立於1915年,今年正好是百年紀念。據日本警方最新消息,現在山口組因爭搶搶地盤,勢力範圍,利潤分配等原因,導致嚴重內部分裂。原關西兩大支部連同十數小幫會,已經在本月宣佈獨立,成立名為“神戶山口組”的新組織。


選出原山口組神戶支部,“山健組”大佬井上邦雄為新幫主。他的上任大會已於本月舉行,包括東京幫會住吉會的大佬,還有其他很多幫會負責人都有出席,場面非常隆重。各門黑社會組織齊聚一堂,場面簡直熱鬧非凡。新幫會已經聚集人馬數千,勢力範圍從神戶,伸展到岡山,福井,熊本等地。相反,原來掌控當地的舊山口組勢力,已經被迫撤出該地區,將總部遷移至名古屋地區。


日本山口組運作與上市公司無異,在科技領域,金融商貿,房地產開發等方面,都有巨額投資。去年山口組公開的收入8百 美元,這還不算未公開的黑色收入。正行生意利潤已經超過,日本最大電子企業日立公司。山口組人員上班居然掛職員證,還給優秀成員提供出國留學機會,學成後在組織內擔任要職。 日本警方高層向媒體透露,由於涉及龐大利益山口組失控分裂,新舊山口組勢力,為爭奪地盤必將火拼。因此在勢力重新劃分期內,很有可能產生混亂,並且引發社會騷亂。


上世紀80年代出於同樣原因,山口組發生“山一抗爭”的黑幫仇殺事件,並且在全日本造成轟動。由於內訌導致山口組“一和會”山本廣人馬,暗殺第四代組織傳人竹下正久,進而雙方展開全國範圍內大規模火拚,並且持續近三年之久。期間造成近百人傷亡,最少25人死亡包括普通百姓,還有70名警察負傷。日本每隔一段時間週期,必然爆發黑社會內部衝突,進而一定程度影響社會秩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