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索性圣誕和毛誕一起過算了

今年12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3周年紀念日,雖然領導上沒有動作,但是各地豆腐粉絲還是要熱鬧一番,各類紀念慶祝活動不斷。

廣大毛澤東正宗豆腐粉絲,甚至倡議將毛澤東誕辰,索性改成“人民節”算了,何必讓資本主義圣誕節獨美,東風總是要壓倒西風才好。但是大領導沒有同意,雖然他心裡是願意的,但總得注意國內外影響。各地均有民間發起的紀念毛澤東活動,拉橫幅,舉紅旗,大遊行,馬拉松,游長江,放氣球,唱紅歌等。社會上“聖誕和毛誕”一起過,年輕人過前面那個,老年人過後面那個。

當今強國毛左毛粉市場巨大,遍佈社會各個階層,上到中央領導下至屌絲貧民。主力是社會底下階層,部份弱勢群體,退休黨政幹部,當年極左份子,無知青年紅粉等,毛在老少邊窮仍有影響力,在發達城市已極度弱化。在知識份子精英階層中,則是“兩極分化”,多數是“不置可否狀態”。

毛粉因為政府長期誤導資訊封閉等原因,對與很多基礎性的認知相當缺乏,認為執政黨獨裁專制沒問題,但改革導致整體社會貪腐嚴重,貧富差距過大財富分配不均,最后觸發各種社會矛盾衝突激化。因此臆想回到毛澤東所謂公平廉潔,沒有貧富差距的計劃經濟歲月。這種想法極度幼稚愚蠢,計劃經濟下中國經濟凋敝民生困苦,當今世界實行社會主義計劃經濟的國家,最多是朝鮮古巴老撾之類,此種經濟體制基本已經被淘汰,況且計劃經濟體制下連溫飽,吃法問題都沒能夠徹底解決。

現今所謂中國特色市場經濟,本來就缺乏國際認受性,不能算真正的市場經濟,最多是改良下的計劃經濟變種。本身就存在嚴重缺陷的經濟體制,推行經濟市場化必須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促進社民主自由和法制建設。只發展經濟阻止政治體制改革,結果自然是政經沖突矛盾問題叢生。執政黨片面發展經濟下,導致貪污腐敗貧富分化社會矛盾激化。政黨為維護集權獨裁統治,必然打壓民眾造成社會不公。

毛左毛粉臆造下的“毛澤東理想時代”,其實是暴政下的屠宰場,人民連基本生存權力都不保證。階級鬥爭製造社會恐怖,無產階級殘壓社會其他階層。整個國家經濟落後極度貧窮困苦,毛粉們應該集體移民朝鮮“再教育”。現今人類社會民主自由,普世價值深入民心,妄圖開歷史倒車者,最後沒有水晶棺材可睡。

1 則留言:

  1. 毛粉因為政府長期誤導資訊封閉等原因,
    對與很多基礎性的認知相當缺乏,
    認為執政黨獨裁專制沒問題,
    但改革導致整體社會貪腐嚴重,
    貧富差距過大財富分配不均,
    最后觸發各種社會矛盾衝突激化。
    因此臆想回到毛澤東所謂公平廉潔,
    沒有貧富差距的計劃經濟歲月。
    這種想法極度幼稚愚蠢,
    計劃經濟下中國經濟凋敝民生困苦,
    當今世界實行社會主義計劃經濟的國家,
    最多是朝鮮古巴老撾之類,此種經濟體制基本已經被淘汰,
    況且計劃經濟體制下連溫飽,吃法問題都沒能夠徹底解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