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朝鮮駐英公使叛逃是沒錢給兒子交學費

韓國官方透露數月前投奔韓國,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主動向南韓政府表示願意脫北,並已經於7月下旬從英國直飛韓國,英國政府對此給於協助。作為高層精英太永浩叛逃原因,其中很大部份是因為生活窮困,在駐在國過著“貧民生活”。況且太永浩次子入讀英國名牌大學,學費壓力使得他不得不出逃。

金正恩委員長生活豪奢人盡皆知,但是朝鮮人民極度窮困,包括駐外外交官員生活也很困難。朝鮮窮兵黷武開發導彈核武器,卻無法維持外交官基本生活。朝鮮外交官在國內屬最高特權階層,但在駐在國只能過貧民生活,而且普遍陷入經濟困境。駐歐洲朝鮮使領館人員,甚至申請當地低保,參加醫保接受免費醫療服務。駐美洲的朝鮮外交官,請求當地僑民社團幫助,提供流感疫苗接種,牙科牙醫治療,甚至醫藥品援助。駐東南亞和非洲的外交官,即使感染瘧疾和登革熱等傳染病,都沒錢接受治療而健康惡化。

由於平壤受到聯合國打壓陷入財困,減少了對駐外外交官的補貼。特別是年初進行第四次核試驗發射遠程導彈,招致國際社會史無前例制裁,導致朝鮮外交官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朝鮮外交官的健康狀況由外務省管理,但因預算不足很多外交官看不起病,只得依賴駐在國的低價醫療服務,親朝團體僑民的資助。駐外商社員工和勞工,至少能夠在當地接受定期體檢。

太永浩曾於2013年在英國聚會中甚至稱,從大使館開車出門後要擔心,被當地警察開交通罰款單,因為沒有錢交費。朝鮮駐英公使月薪不到5百英鎊,根本無法在倫敦生活。朝鮮外交官向親朝團體要錢,甚至暗中侵吞公款以維持生計。太永浩投奔韓國最大可能是沒錢,升入英國名牌大學的次子學費太貴。

今年已有多名朝鮮精英階層駐外人員叛逃韓國,還有多名外交官選擇流亡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