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臺灣何來“淩遲之刑”和“種族滅絕”

官媒《環球時報》1226日發社論,拿中方和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建交說事,稱“這是北京給蔡英文政權的一個警告”。“大陸的牌似乎根本出不完,我們可以對台當局祭出“淩遲之刑”,讓它感受到“一刀一刀”被割的痛。”文章還稱對民進黨頭面人物,“抓幾個觸犯了《反分裂國家法》,台獨死硬份子來大陸蹲監獄”。

12月17日《環球時報》在北京召開年會,原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中將表示,“2020年前後很可能要爆發台海戰爭”。其中依據聞所未聞居然涉及台灣的日本後裔。“1945年台灣光復的時候,日本人留下30萬日本人轉為台籍,加上日據時期的48萬人,就有將近80萬人,經過三代75年,現在2300萬人裏面有600萬人以上是這些人的後代。這不僅從理念上是‘台獨’,從血緣關係上和日本的關係都不是一般化的。我們以後如果武力解放台灣,這將是一次抵抗我們最堅決的‘台獨’力量。”

其實對於《環球日報》的問題,中央網信辦已經有過批評稱,環球網相關問題還有很多,環球網要用一個月時間集中整改,規範有關管理制度,進一步健全稿件編髮審核流程,對全體采編人員進行教育,以提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臺灣目前畢竟還是同胞身份,對於大中華的華人群體,用“絞殺淩遲”刑罰過於殘酷,況且按照大清律例此“二刑”,已經在清末取消了,難道現在要死灰復燃。

所謂6百萬日裔臺灣人理據何來,居然要搞種族滅絕殺無赦。王洪光中將想“反人類”,希特勒法西斯靈魂附體了。日本有華僑及後裔近百萬,在美國超過三百萬前世界華人過億,別國也高這套如何是好。2020年對臺灣發動戰爭中央軍委經過批準,到底是黨指揮槍,還是王將軍槍指揮黨。當年毛主席周總理都沒做的事情,難道中將就代勞搞定了。

極端民族主義情緒,在中國每隔一段時間發作,多數是在官方媒體的挑動之下,小至示威遊行大到打砸搶燒,各種騷亂給社會造成了嚴重損失,應該說危害相當大。還是英國劇作家蕭伯納說得好,“愛國主義是一種有害的,精神錯亂的白癡形式。”王將軍估計是早上沒吃藥老毛病犯了。

1 則留言:

  1. 英國劇作家蕭伯納說得好:
    “愛國主義是一種有害的,精神錯亂的白癡形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