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林彪元帥之死(完)


江青是毛主席的親密戰友!向江青同志學習,向江青同志致敬!誰打倒江青我就打倒誰”等等口號,都是周首先喊出來的。文革中後期周解放了大量老幹部,其實那都是毛的旨意,目的是收拾打倒林留下的不良影響,周卻將其變成他解救眾人的好戲。正是通過文革周的極力配合,才真正意義上取得了毛的信任。周通過毛的勢力將其對手全部打倒,而且不留痕跡,甚至被他打倒的人,還對他感恩戴德,可見周權術之高明偽裝之巧妙。此時林彪那位寫入黨章的接班人,他的女兒居然來報告林要逃跑,而且證據確鑿穩操勝券。
 

周吩咐空軍司令吳法憲監視,儘量阻止飛機起飛,其實等吳接到命令,飛機早已起飛了。周真要阻止林在得到報告後,就應該封鎖機場,攔截林的車輛,手段有的是。周並沒有這樣做,而是一無動靜,直等到林飛機起飛。然後,周氣急敗壞地趕到毛那裡,此時毛對林的出走也知道了。毛雖說對林早就想動手,之前已經找了各種理由,讓林的手下大將寫各種檢查,目的還是警告林,逼林與中央文革合作。此次出巡是對林的最後警告,看看林的反應再說。但毛沒有想到林居然會自行出逃,這樣等於將了毛一軍,他是毛定的接班人,林的出逃毛將在黨內如何解釋,而且還有國際影響。出逃成功別說造成多壞的影響,接班人自己可還有一張嘴。 

毛根本不相信也沒有料到林會出逃,他也是人不可能料事如神,所以林的事情過後,毛大病一場休克多次,差點就沒救過來。他直到最後都給林留著機會,長期以來毛對林一直是信任和欣賞的,為了和中央文革對抗,林居然敢對他下手,那麼以後是否還有人敢有樣學樣。此時毛也不知如何處理,那句著名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也是事後添加的,當時毛已亂了分寸。毛決定把此事踢給周處理,這下周又緊張起來,他知道毛向來反復無常,如果林的事情處理不好,毛肯定會將所有責任推到周身上,自己躲個乾淨,誰都知道林是毛欽命的接班人。 

現在情形下無非就是三個選擇。一是由林走自生自滅,但這顯然不可能,因為造成的影響太壞;二就是阻止林的出逃,簡單講可以將飛機打下來,人死就好辦了;三是和林談條件,爭取將其勸回來。但就算是談了林也未必相信,否則就不會出逃了。既然第一條不行,那就只有二三這兩條。只要飛機在國內降落,誰又知道林總想叛逃呢。具體條件無非就是保障生命安全,甚至可以將此事壓下來,不在黨內公佈以維持毛的威信。然後將林軟禁給個好待遇,免其家人不死。總之先把人穩住,林本就是被迫的,毛只要答應不動他,就算死林也願意死在國內,他畢竟是槍林彈雨,為中國革命立下大功的共和國元帥,出逃了那就身敗名劣,這可比死難受多了。 

周其實最希望的是把林的飛機打下來,這樣他的目的達到,毛也徹底放心了。可就算想打也不容易,因為飛機低空飛行,當時空軍的雷達偵查範圍大約300公里,遠了探測不了,中低空探測不到。除非林向南飛雷達尚可追蹤,如果北走很快就到國境線,那時就鞭長莫及。此時除等待也別無辦法,時間漫長的周內心緊張萬分,壓力大到極點。他希望儘快能夠發現林的飛機,然後馬上安排擊落它。林彪在912日晚上坐車趕到山海關附近的機場,此時林總已經清醒,很多人都看到,他自己爬上了256號三叉戟飛機上放下來的懸梯。 

飛機順利起飛中低空飛行,以避開雷達的偵查,15分鐘後飛機從山海關機場的雷達消失,飛行順利油料很充足,駕駛員經驗豐富,飛行路線向著蘇蒙方向,那是林立果事先計劃好的。林彪本人的願望是南飛廣州,這樣才有迴旋的餘地。事實上,此刻他都以為飛機正在向南飛,林立果騙林說正在飛往廣州。據蘇聯公開的部份檔案,飛機當時順利飛越中蒙邊界,此時令人震驚的情況發生了,飛機沒有找機場降落,而是向南中國方向又飛回去了。 

林立果看到馬上要到了向林說出了真相,飛機馬上就要到蘇聯控制的外蒙。林恍然大悟堅決不同意,要求立刻往南飛回去。結果,在飛機上發生爭執,並且引起激烈打鬥。蘇聯防空部隊早就掌控了這架行蹤怪異的飛機,本打算派飛機使其迫降,然而這架飛機居然又飛回中國,眼看就要離境,毫無疑問這是刺探蘇軍部署。蘇聯防空部隊警告未果,遂發射導彈將其擊落,跌落在蒙古國溫都爾汗。飛機的殘骸中可以清楚地發現後部機身,有一個明顯的導彈擊中的窟窿。蒙古當地駐軍對事故現場進行勘測記錄後,對屍體就近掩埋。不久,蘇聯專家調查組進行了全面檢查,取走了所有可以得到的資料,包括林彪的頭蓋骨,通過法醫手段複製了當事人的外貌,確認死者是林彪無疑。 

事件發生後機上林彪夫妻及兒子林立果,還有機組人員全部身亡。為了中國革命奮鬥一生的共和國元帥林彪,最終落得個叛國叛黨機毀人亡的下場。要他的命的不是別人,就是他吹捧的導師,領袖,舵手,天才毛澤東,幫兇是周恩來。周得知林確實死後嚎啕大哭,毛硬推給他處理的林彪事件,終於圓滿完成了,而且政治責任消除,不良後果緩解,他又一次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周拿到駐蒙大使給他的林機毀人亡的照片時,對事故現場的多張照片邊看邊笑,一副不屑一顧的表情,將照片看完後隨手一扔。只有對林彪屍體的照片反復參看,面色凝重地審視很久,居然號啕大哭起來。事情發生以來,一直處於恐慌中的周,壓力終於釋放,林彪確實死了。 

眼看出逃成功已成定局,林畢竟還是沒能逃過毛的陰影,周在黨內此時最大的競爭對手,林彪元帥死亡。可惜又一位一代將星,共和國元帥被逼身亡了,而且得到的是死無全屍家破人亡,這麼個最壞的結局。並且,死後還要落得個叛黨叛國的 名,幾十年都翻不了身。事實上他完全是被逼無奈,就算在臨死之前,都沒有想過要背叛他的祖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