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對不配合軍改者還是不能客氣

“第二波軍改”26千名現役高中級軍官,面臨整退改以配合明年裁軍30萬精兵戰略任務,並對各軍兵種、各戰區、集團軍、國防系統上層進行整治、整頓。

1130日至121日,中央軍委召開中央軍委擴大會議。提出負責整治整頓軍紀工作的領導小組由五人組成:組長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副組長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軍委辦主任秦生祥、軍紀委書記杜金才、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配合軍隊軍官整頓後安置開支,中共國務院通過特撥軍隊軍事幹部轉業,退役安置軍費共630多億元。

大領導對本次軍改,裁剪高層軍官特設軍法四條:接獲有關通知和調令後,副軍級在14天內報到,師級在10天內報到,團級在7天內報到,無故未按時報到或拒報到,一律按軍事法律查辦;接獲有關通知和調令後,准許在規定時間內提出要求、申訴、覆核,但不準有違規違紀活動。

凡抗拒組織決定,經教育批評、警告後仍拒絕或以各種藉口抵制執行、遵守,一律開除黨籍,撤銷軍籍,取消原享有待遇;四、凡抗拒組織決定、拒接受調令,在軍內搞派別活動,擾亂軍隊,一律移交軍事法院查辦。

1219日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25次會議上,提出初級軍官放緩晉陞節奏,相對均衡發展;中級軍官,給予較大服役空間,充分釋放能力,提高使用效益;高級軍官要加快流動,增強活力。同時,軍官服役要“強化年限、淡化年齡”。

客觀說前朝江湖,為掌軍權提拔幾百名少將,中將和上將,而郭徐掌權賣官鬻爵嚴重,這些腐敗軍官數量大心不死,現在還充斥著軍隊的上層,很難儘快清理肅清。此次軍改提出“高級軍官要加快流動”,就是要徹底解決問題。

老實說解放軍腐敗近三十年,所謂戰鬥力早就衰敗無狀,做表面文章可以,打仗根本不行。只有“紅粉五毛”醉生夢死塗脂抹粉,大領導對真實情況之危殆,還是很清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