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16-17英超車路士:無鋒怪陣

車仔對陣般尼茅夫,幹地“契仔”迭戈斯塔和簡迪,5張黃牌不能上場,結果弄了個“無頭精靈陣”。本來以為巴舒亞伊總算得到機會,能夠頂在前面正前鋒,最後是帕度,夏沙特和威力安,三個身材矮小腳法好的,組成前衛線中鋒不要了。而且上來高位截擊提高速度,看起來效果還算不錯。

客隊有一定反擊能力,曾經落後3球情況下,反超贏了利物浦,當然利記有前無後,“有波無腦”只攻不守,車仔不是這個踢法。23日穆帥說,藍軍現在進1球比賽結束,贏球之下其他球隊追分很難。這個話誰都可以說,他肯定不能說。他現在曼聯日子不好過,這種話也說出來了,不怪乎被不知趣的球迷諷刺,“你也有今天!”。般尼後場堆積防守球員是肯定的,車仔前場加強逼搶,不讓對方後衛傳球,估計是最近老被弱隊,以此招打壓难受有關。

中前場壓上逼搶對方失誤增多,強隊控球能力出眾的球員多,一般情況下不怕過度逼搶,何況此種打法極消耗 體力,只要頂住半場必出漏洞。前25分鐘主隊機會不多,只是費比加斯,威力安和帕度,禁區前踢牆式配合下,帕度無角度下左腳吊射破門,他本賽季多次以此法破門。去年他是“補鍋匠”的角色,今年真實力展現,其實右邊路的位置特別適合他,而且和威力安打輪換,體力方面也可以調整。

般尼也有機會馬迪犯規裁判沒判12碼,當然此球算可判可不判,問題是客隊沒能追分,下半場主隊的點球卻判下來了,對方法規夏沙特主罰命中。藍軍不是紅軍領先2球基本篤定慶祝,球隊破紀錄12連勝了,舊記錄是穆帥的連勝11場。最後加時又是帕度單刀赴會,球打中對方球員反彈入網,最後三比零大勝對手。其他球隊除利物浦外,也都順利拿下了比賽,包括曼聯的連勝4場。

帕度之前說英超太難踢了,在西班牙贏球很容易,在巴薩幾乎成了習慣。英超當然比西甲德甲難打,前6隊鬥得你死我活。就看車仔連勝了12場,還是拉不開積分,半個賽季總共才領先6分。現在關注的是1月份冬季是否買人,市面上盛傳皇馬詹士落迪古斯要來。可惜“小金人”奧斯卡走了,去上海“扒分”賺人民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