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16-17英超車路士:九戰全勝


比賽時間晚上8點太早了,邊吃飯邊看比賽太辛苦,喝點啤酒看比賽可以,問題是晚上的菜比較好。豪取8連勝後接下來的比賽對手都不是很強,但是面對“鐵桶陣”,老鼠拉龜--無從入手是肯定的的。強隊對付車仔的辦法是高位逼搶,壓死兩個邊後衛不讓出球,然後中路緊逼再對夏沙特犯規,如此藍軍基本上被限制死了。熱刺曼城都以此法半場打壓藍軍,弱隊則是嚴防死守保平為先,西布朗雖然最近3連勝,但客場對車路士還是收縮半場。


上半場車仔壓出來進攻也沒用,對方收縮後防陣型很緊,主隊回傳橫傳過多打不進禁區,其實這是“藍戰士”以往多年來的老毛病。夏沙特和迭戈斯塔完全沒有機會,後者甚至全場只有一次射門。“雙後腰”之一馬迪傷癒上場,費比加斯自然還是後備,主隊場面占優但得勢不得分。其實多數車仔球迷都知道,還是等費比加斯上場“搞定”,關鍵看幹地什麼時候放上去,總算等到下半場後段上場了。


他上來自然中場調度有了,還有視野開闊的直線球,同時換上威利安加強邊路帶球跑動,如此很快主隊打開局面。費比加斯右邊路推給迭戈斯塔,傳球線路並不太好,但對方後衛搶斷要側身,迭戈橫推帶過對方後衛,窄身遠角破門得分。剩下的就是垃圾時間守住即可,最後車仔能夠連勝9場。本周曼城被李斯特城打爆,利記和熱刺也失分了。


“瓜禿”被“華弟”狠教訓一番,全場被灌4球敗北,英超不是德甲西甲,總共幾支強隊而已。德甲拜仁西甲皇馬巴塞,最多再加“窩裡橫”馬競。英超前6名實力接近,弱隊打強隊“輸球絕不輸陣”,拼到最後爆冷頻繁。況且賽程上也很緊密,沒有“歇冬期”耶誕節還“開快車”。哥迪奧拉的控球踢法,在英超並不吃香,別忘了英超是長傳沖吊“祖家”,很多中下游球隊根本拼中場,直接過頂打前點。至於對強隊曼城也無絕對取勝把握,勝負主要看臨場發揮。



萊斯特城去年奪冠就是打反擊的路子,本場曼城取勝心切想先聲奪人,萊斯特城最喜歡這種顧前不顧後的踢法,最後“瓜禿”自取其辱。老實說沒了阿古羅曼城能贏球,之前還老想趕人家走,現在停幾場知道滋味了。本周開始“一周雙賽”球迷有福了,所幸車仔對手皆非強隊,希望能夠多拿幾分過新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