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孫悟空拿的是什麼護照

孫悟空隨唐僧西天取經成功後,他被封最高榮譽“鬥戰勝佛”,地位與唐僧同級都是佛。孫同志獲得如此嘉獎原因當然很多,他在此次取經過程中功勞最大出力最多,而且工作能力強任勞任怨,對取經過程遇到的各種問題,能夠武力解決的必然親力親為,不能暴力解決他也總是想辦法,找老領導老同事朋友設法協調解決。取經隊伍裡少了誰都行,唯獨少了悟空不行,他既是技術骨幹,又是銷售主管,還兼黨委書記,屬於德才資都具備的幹部。唐僧條件不足,單獨前往早被吃掉了,沙僧能力有限,八戒意志不堅,惟有悟空保駕,取經任務才能順利完成。《西遊記》與其說是唐僧師徒四人取經,不如說是悟空成功西天取經更貼切,所以最後悟空以唐僧徒弟身份,卻得到與他師傅同樣的等級功果。




孫悟空本來就是如來佛祖精心安排在隊伍裡的人,他大鬧天宮後本來被太上老君乾坤圈打中,束手就擒下最終肯定會被消滅,但是如來佛祖保住了他的命,所謂五指山壓住他,不如說是用手掌護住他,免得他被道派天將打死。然後,如來佛祖還親自還開藥方給悟空療傷,讓他渴了喝銅汁餓了吃鐵丸,用大山做被子蓋在他身上,臥床靜養5百年後才完全傷癒。因為悟空雖不怕火煉丹爐內沒被燒死,但猴子命宮申猴五行屬於陽金,煉丹爐內被“六丁神火”所燒,火克金還是受了嚴重內傷。因此,佛祖讓他喝銅汁吃鐵丸,目的就是補金療傷。由於大量補充了金,悟空病癒後成了銅頭鐵骨,這不是在煉丹爐內煉的,而是病癒後體質增強了。




佛祖非但治療他身體的傷痛,還治療他精神疾病,孫在狹小煉丹爐內長期關押被燒,精神壓抑下得了神經性頭疼,性格變得異常暴躁不能安心養病,因此佛祖用五座山峰壓住他,使其不能亂動因為悟空內傷很重。再在山上貼“唵嘛呢叭咪吽”符咒,這道符一是禁止他人打擾利於他養病,所以悟空後來說沒有相知人來看他,就算有人來看到佛祖留條也走開了;二是防止道派人馬找來生事,有他親自寫的手諭在此。“唵嘛呢叭咪吽”懂點佛教的人都知道,這是“六字真言咒”非常有用可以幫人改運恢復健康。取經人唐僧從五指山下經過,都是佛祖安排好的,路線是事先商定過,具體經辦人是觀音菩薩。悟空除了加入取經隊伍,成為重要成員外別無他法,如果他拒絕就會仍被壓在五指山下。




佛祖選定孫悟空作為重任主要執行人,也是經過精心挑選的,表面看豬八戒和沙僧的地位都比悟空高,前者為“天篷元帥”後者是“捲簾大將”,天庭海防總司令和內庭武警大隊長,怎麼都看比他地位高很多,為何偏偏選中他了。要知道西天取經的目的,最重要不在拿到佛經送回大唐,而是過程中對佛教東渡一事的宣傳,師徒為取經周遊列國,本身已是在傳教了。師徒四人中唐僧是東土大唐的凡人僧侶,其餘三人都是道派神仙人物,道派人物為佛派服務已經很有吸引力,間接說明佛教比道教地位更高。所以挑選悟空是因為他有八戒和沙僧沒有的條件,雖然他在天界地位看上去很低,但他搞過武裝割據在社會上名氣響,作為社會知名人士主動保佛派唐僧取經,此事件在媒體比較容易炒作。




天界對地上出類拔萃的神仙,歷來的政策就是剿撫並用,能用政治手段解決的,絕不用軍事手段,具體做法就是收編和收買,實在不聽招呼才用武力。悟空前後被招安兩次,都是剿撫並用妥協下的結果,先用軍隊威嚇然後派人利誘。悟空上天后對天界情況所知不多,天庭人物實際上沒有地位高低之分,只有職務和許可權的不同。悟空上天后對玉帝態度傲慢無禮,玉帝根本就沒有計較,因為在天界兩人編制相同,不過是職位不同罷了。因為,無論是誰一旦進入天界,都成了有正式編制的“天庭政府公務員”,所受的工資待遇職務津貼,醫療教育分房等,各種社會福利都具備。只不過具體職務不同,管理許可權不一樣,所受福利等級有差別。




悟空按地界的想法,認為車輛調度處和園林管理局地位不高,實際上在天庭都是非常令人羡慕,有實權有油水有地位的差使。車輛調度處主管領導出行用車,無論誰用車都得求著你,蟠桃園林局可以分東西,本單位水果隨便吃,而且吃了可以增壽,蟠桃屬於天庭專用福利保健品,本來就是按職務等級分發的,普通神仙根本享受不到。管蟠桃園本就是玉帝特意安排的,誰都知道猴子愛吃桃,故意給他的油水。而且園林局領導是正局級,局長比處長高太多了。悟空不懂天庭編制公務員要熬資歷,對於他玉帝已經是破格提拔了,否則其他人會有意見了。“你哪年參加神仙革命的,為什麼就坐直升機,提拔這麼快啊?”




相反,悟空反出天界自稱“齊天大聖”,實際上勢力範圍還是不出花果山,根本談不上有何特殊待遇。如果悟空沒有上過天界,隨他怎麼稱呼自己都可以,他已經成為天界正式公務員,這下就有會問題了,因為這不和天庭禮制不符合,所以最後採取軍事手段。正因為悟空在天庭的地位不算低,搞過武裝割據有知名度,最後大鬧天宮與天界有仇,而且個人能力非常突出,因此佛祖才看重他做“三梯隊”,成為重點培養的取經對象。並將他的形象包裝成,“道派罪人變成佛派英雄”。




最後封他成“佛”到底意味著什麼,要知道觀音也不過是“菩薩”身份,悟空只不過陪唐僧武裝大遊行一次,居然就成了佛。客觀上說佛就是一種名譽身份,實在的權力能力還沒有菩薩大,悟空途中有什麼搞不定,都是找觀音菩薩幫忙,瓶子滴幾滴水,竟能救活人參果樹,悟空可沒有如此本事,就是成了佛估計也不行。但是,佛的地位比菩薩高不是一點半點,菩薩如同“總經理”,而佛是“公司董事”,菩薩總經理能力再強也是打工的,佛就算什麼都不幹都是老闆。公司賺錢總經理拿的是獎金,老闆拿的股份是分紅,即便金額一樣,意思完全兩樣。




為何一定要到了西天才能夠成佛,原因並非悟空取到了佛經,因為佛的身份只有到了西天,才能正式進行申請。按現在的話說成為“佛”,等於拿到了“西天護照”,孫悟空成了西天國的正式國民。等於現在拿到了美國護照,成為正式美國國民。中國人再有錢到美國,沒有護照就是難民身份,美國人再沒錢到了中國,有護照就是國際友人。中國人湊錢開個豆腐小作坊那叫個體戶,美國人在中國湊錢開個豆腐小作坊,那就是外商投資了,兩者內容一樣,性質完全不同。否則,現在那些“官富二三代”為何拼命都往美國跑,不是錢的問題,成為美國人地位兩樣了。




觀音菩薩在《封神榜》裡就是慈航道人,修改身份後才到印度,在佛祖那裡工作。因為能力強成績突出,最終成為總經理,但是她拿到的還是綠卡永久居留權,非本國國民沒有拿到護照,最多只能成為“菩薩”。只有拿到所在國護照,成為本國國民才能開公司,如此才能當老闆,也就是具有“佛”的資格。悟空一個外國人,跑了趟印度就拿到印度護照,一下子成了外國人,身份馬上成了海外華僑,以後回到中國那就完全不一樣了!




至於其他幾個師弟,連佛的申請資格都沒有,無非是“使者”“羅漢”之類,旅遊簽證比都不能比。唐朝護照到在國外不吃香,所以每到一國一地,都要簽證拿過關文書。唐朝時印度國籍等於,七八十年代香港,八,九十年代美國的地位,那可是可遇而不渴求,擠破頭都難得到。悟空公費旅遊一次印度,不但成了老闆還拿到護照,馬上變成了外商身份。有了護照立馬有出入境自由,多數西方國家都可以免簽證,實在是功德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