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其實五毛工作壓力超大不容易


據《新京報》記者17日獲悉,1124日,“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副局長曲昌榮同志,在工作崗位上突發急病,經23天全力搶救無效,於1216648分,逝世享年39歲。


為了控制言論五毛工作人員,日夜艱苦工作打拼,每天都要佔領輿論高地,五毛副局長也是太拼了,為了網絡輿論事業鞠躬盡瘁。所謂五毛黨是專業在網路上發帖,美化執政黨的網絡打手,每次發貼有五毛酬勞。只要網絡上出現對政府不利事件和討論,五毛便出手洗版為政府辯護,打壓自由言論者維穩。這在國際上雖然聞所未聞,但在中國屬於特殊職業,享受國務院津貼。哈佛學者調查發現,五毛黨平時在騰訊、新浪、百度等平臺,張貼大量有趣、無害、無相關的評論和文章。對於質疑政府的話題,一般不採用直接爭辯的方式,而是以海量發貼壓制。




學者利用中國江西贛州,一個地區政府網絡宣傳辦公室,所洩漏近2千封電郵,花一年時間調查。逾2百個政府部門,所發出的4.38萬則貼文,瞭解中國的網絡維穩運作。結果顯示五毛每年在網絡,發出約4.88億則維穩資訊,目的用以抗衡壓制公眾批評聲音。52.7%張貼在政府官方網頁,所餘下2.12億貼文,則在各大中國主流網站。中國網絡平均每178條評論,便有一條出自五毛



有關五毛黨是否每條收費五毛,報告指出五毛都是政府僱員,撰寫貼文是本職工作,收入方面估計主要還是工資。政府利用人民稅收製造五毛黨,控制輿論打壓民眾言論維穩,目的無非維護執政黨獨裁統治,害怕民眾瞭解真相產生質疑。中國民眾看國際新聞要翻牆,國內網站輿論被五毛所誤導,政府恐懼人民之醜態可見一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