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朝鮮將“圣誕”改成“紀念金正淑”

1225日朝鮮金正恩委員長,下公開命令從今往後朝鮮取消“聖誕節”名稱,以後每年的聖誕日改為紀念“偉大的金正淑”。金正淑1917年出生,她是朝鮮國父金日成的妻子,金正日的母親金正恩的祖母。她貧苦農家出身,15歲加入朝鮮共產主義青年同盟,20歲加入中國共產黨,23歲與金日成結婚,32歲難產去世。

其實在朝鮮戰爭沒有爆發前,朝鮮的天主和基督教徒,數量上應該說遠超南韓,但隨著政府迫害打壓,宗教活動轉入地下。到目前為止據國際人權組織估算,朝鮮大約又6萬左右的基督徒坐牢,原因是宗教信仰與共產邪教衝突。雖然,現在在朝鮮耶誕節期間,不少商鋪店面對外酒店,還有部份會擺設聖誕裝飾,但這已成為純粹的商業行為,不具備任何宗教方面的意義。

聖誕節在很多國家都不算官方節日,天朝教育部門近日發文件,呼籲抵制此節稱其為西方文化侵襲,主要是針對青少年和平演變。如此说来不如仿效金正恩算了,將聖誕日期改成“毛澤東紀念日”豈不更好,反正两人生日就差一天。或者紀念“偉大的楊開慧”也可以,毕竟她曾和主席夫妻一場,而且是毛新宇將軍的祖母。

1 則留言:

  1. 朝鮮大約又6萬左右的基督徒坐牢,
    原因是宗教信仰與共產邪教衝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