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没了澳洲高質量煤炭换用國產的把天空燒紫了

 


強國以加強檢驗、防疫與環境等因素,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並發出限電措施,但外國即時空汙網站顯示,該國目前空氣品質明顯「紫爆」,自由時報報導,外國即時空汙網站「世界空氣污染」(Air Pollution in World)顯示,以北京為中心的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紫色」等級,從華北地區輻射狀向外擴散至四川、華南地區等各大城市,華南地區多地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有害等級。鄰近的韓國日本九州與台灣與東南亞等地,空氣品質也開始轉壞。 

由於中澳關係惡化導致後者高品質煤炭停止進口,雖然一定程度打擊了澳洲經濟,但實際上造成了大陸發電廠斷煤停止供電的現象,而且是在冬季取暖用電高峰時期。另外由於強國早已強行復工複產,而歐美進入疫情新一輪爆發期,因此強國工廠得到大量訂單出口有所恢復,因此訂單在聖誕新年應接不暇下,導致用電供應不足。澳洲煤炭遠比強國本土品質好含硫化物量地,因此隨著近年為了環保霧霾等因素,城市發電機組改造多數改為燃燒澳洲煤,其實強國本身就是產煤大國本身並不缺煤。

中澳關係常年穩定經貿互補,現在為了疫情關係惡化,主因自然是當今主導的所謂戰狼外交造成,老紅衛兵不搞鬥爭連飯都吃不下,至於沒電反倒是無所謂的。反正疫情下要戴口罩现在多戴几天好,没有澳洲煤自力更生用国产低质煤取代,无非就是天气恶化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