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官方衛健委罕見承認武漢染疫人數高出十倍以上

 


強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一(28日)發佈的一個調查結果顯示,在4月份對3.4萬社區人群進行血清新冠病毒抗體檢測後發現,武漢地區的社區人群新冠抗體陽性率為4.43%。即這些人體內檢測到新冠特異性抗體,表明既往可能感染過新冠病毒。這個比例表明,擁有大約1,100萬人口的武漢,可能有高達50萬人感染過新冠病毒;這是4月中期衛生當局報告的當地確診病例5萬例的10倍左右。調查發現武漢之外抗體陽性率低得多。


報導稱這意味著即使是疫情最嚴重的城市武漢,也仍然容易遭受疫情的捲土重來。因為在流行病學家看來,至少有一半的人群需要接觸病毒,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的最低門檻。彭博社指出,因初期處理疫情不力導致病毒全球蔓延而受到國際上的批評。美國對在武漢的確診數字統計也提出了質疑,而隨著疫情在歐美的大規模爆發,更增加了人們對篡改數據的懷疑。


中方此前也曾主動調整確診以及死亡數字。41日,衛健委開始公佈無症狀新冠肺炎病例。第一次公佈的新增無症狀新冠肺炎病例是130例。這130例沒有計算在確診病例的統計數字中。今年417日,武漢市官方突然發通報,修訂當地病毒確診病例數及死亡數,修訂後確診病例多了325宗;原來公佈的2,579死亡人數,則訂正為3,869宗,即多了1,290人死亡。各方對此數據及官方此時修訂數據表示質疑。外界認為是迫於國內外的壓力,才修正死亡數字。


3月是武漢疫情高峰期,香港披露正在全國大範圍對病毒病例數據造假。許多地方不將疑似患者送醫,只是將其隔離在某些地方,讓他們「自然康復」或「自然死亡」,死亡後通知當地派出所將屍體埋在山中。法國《觀點》週刊421日刊文指出,疫情感染和死亡數據也被大量刪減。官方統計只將在醫院死亡的冠狀肺炎病例納入其中,死在家中的不算數。然而這些死者在新修訂的統計中佔比三分之一。而且,按照官方的統計,病患必須單純死於冠狀肺炎才被記入,如有其他疾病,最終死於合併症也不算數。


今年5月僅「網絡直報系統」的統計數據,就比官方公佈出來的病例多出25倍。美國情報界提交白宮的一份機密報告也顯示,對病毒病例總數和死於該病毒的人數都存在瞞報。現在疫苗已經出現迫于國際壓力,現在疾控中心開始多少公布些真實數字,其實這些數字離真實情況還是相距甚遠,強國瞞報數據在國際上已經形成共識,并且遭到世界各國領袖和人民的質疑和批評。所謂防疫抗疫成功完全是政府宣傳,本次疫情下強國所受財產損失和人命傷亡難以計數。


武漢為例疫情嚴重時火葬場24小時加班燒患者尸體,當時美國的空氣檢測網站顯示武漢天空都變成紫色,實在是死人太多了。至于李文亮醫生之類的被打壓,現在無疑是當時嚴重瞞報的證據之一,問題是現在瞞報還在進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