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變種病毒下單日691死英國宣佈進入第4級警報

 


英國今天添加691人病故,確診數再度突破3萬人,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新變種病毒正以危險的速度傳播,他宣佈更多地區從26日起將提高至第4級疫情警報。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韓考克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英格蘭的薩塞克斯郡(Sussex)、牛津郡(Oxfordshire)、索夫克郡(Suffolk)、諾福克郡(Norfolk)和劍橋郡(Cambridgeshire)等地區將提升至第4級警報。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原本是第2級警報的地區將升級至第3級,包括布裡斯托(Bristol)、索麥塞郡(Somerset)等。

 

韓考克表示,英國過去一周的案例數增加57%,每天平均有1909人住院,是今年4月中旬以來最高數字。許多地區的確診病例數已經逼近第4級水準,原本的警報等級不足以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種病毒傳播,他因此宣佈部分地區警報等級將在耶誕節過後升級。變種傳染力增加70%。不過,韓考克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又發現了同樣更具有傳染力的新變種病毒,這2例都曾到過南非,他也同步對南非發出旅遊限制。

 

先前在英國發現以及這次發現來自南非的2種新變種病毒,都有被稱為N501Y的類似突變,這在病毒感染人體細胞時扮演關鍵角色。2種新變種病毒雖然有類似突變,但朝不同方向發展。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教授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2種新變種病毒看起來「都更具傳染力」,但他們仍在研究來自南非的新病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