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傳聞小金已經注射強國產疫苗萬一出事嚴重了

 


英國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政府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研究員卡茲安尼斯(Harry Kazianis)在線上刊物《1945》中引述兩份日本情報來源寫道,「金正恩和家庭成員中的好幾位高官已在過去23周中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疫苗是由強國政府提供。」由於朝鮮長期遭受國際制裁,數十年糧食短缺以及近幾個月颱風侵襲,朝鮮從20201月全球疫情逐漸爆發後就採取鎖國方式面對疫情,迄今朝鮮官方都未曾公佈疫情數據。


韓國國家情報院(NIS)曾表示,不能排除朝鮮當地有爆發疫情,因為朝鮮在今年1月底關閉邊界前,曾與強國有貿易往來及人員交流,而強國又是最早出現武肺病毒的國家。此外,朝鮮此前還嘗試透過駭客入侵的方式竊取韓國的疫苗資料。美國科技企業微軟Microsoft)也表示,朝鮮有嘗試駭入多個國家的藥廠,但未指明有哪些公司遭到攻擊。消息來源向路透社透露,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是受害者之一。


針對金正恩及其身邊官員接種了強國疫苗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她表示不知道消息從何而來,也沒有聽說。但她同時又強調,「強國已有多支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我們也已承諾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積極考慮向發展強國提供。我們將積極履行這一承諾。這是我們總的原則態度。」


目前,強國大陸至少有3家藥廠正在研發疫苗,包括北京科興控股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Bio)、國葯集團(Sinophram Group)。國葯集團上月更宣稱,國內有近100萬人接種了旗下候選疫苗,但當時國葯集團方面未提供詳細數據結果。外界普遍質疑強國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同時也懷疑金是否真的施打了強國提供的疫苗。一名朝鮮逃亡的傳染病專家表示,即便強國的疫苗已經通過,但沒有藥物是完美的,金正恩有好幾個可以保證與世隔絕的避難所,因此他認為不會冒這樣的風險。


翻查資料發現,今年7月「朝鮮未來科技網」的消息顯示,朝鮮研製出一款新冠病毒候選疫苗,將於當月開展臨床試驗。但該疫苗的研發後來就未在任何後續報導。有專家認為,若朝鮮自己沒有疫苗,會傾向使用歐洲開發出來的藥物。世界和平期刊的助理編輯巴里(Mark Ba​​rry)表示,不管有沒有施打應該很樂於從強國那邊取得防疫物資。且他認為該消息很可能是假消息,目的是讓外界認為朝鮮沒有能力處理疫情。「中聯部二局朝韓處」近期也無人去朝鮮,軍方301醫院也沒有醫生近期去朝鮮。


估計以三胖金貴身體冒險注射國產疫苗的可能性不大,他最近剛做完手術并且休息了相當長時間,并因此引發國際關注。現在疫苗尚未推出市場立刻嘗試的危險性太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