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俄羅斯普總謀求永久執政也是沒辦法

 


俄羅斯議會下院還批准了另一項有爭議的法律,即對司法和執法機關以及軍事和安全機構的工作人員數據保密的規定。該法律生效之前還需普京簽字批准,這一步驟被認為只是一種形式而已。68歲的普京在夏季剛剛通過一項有爭議的憲法修正案為自己爭取到了更多特權,理論上他可以留任到2036年。這位克里姆林宮領導人至今仍未透露他是否會在2024年的下次總統選舉中再次參選。獨立門戶網站meduza.io寫道,前總統梅德韋傑夫也被終身免於起訴。


迄今,總統只有在任職期間才享有刑事犯罪豁免權。但是從現在起,總統離任後可能被曝光的犯罪行為也將被免於起訴。新法還規定,前國家元首餘生不能接受警察或檢察官的詢問或逮捕,並禁止今後對前總統進行入室搜查。但是根據新的法律,如果俄羅斯前總統被控犯有叛國罪或其它嚴重罪行,仍然可以剝奪其豁免權以及由一名憲法法官批准相關起訴。


相關程序需由國家杜馬啟動,但得由聯邦理事會做最後決定。不過,該法案賦予前總統在參議院或強大的聯邦委員會中享有終身席位。這兩個職位都受到免於起訴保護。中俄領導人都想謀求終身執政,為此進行的所有動作都可以理解。按照年齡運氣好還可以執政20年,這種事情在共產國家之前也是屢見不鮮。獨裁者不愿放棄權力很正常,況且只要失去權力肯定會被清算挫骨揚灰。所以只能在位置上極力謀求永久統治。


俄羅斯在普總領導下也是乏善足陳,類似“20年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現在被證明無非是一個笑話。隨著國際能源價格大跌俄羅斯民生困苦。因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問題,在國際上完全被孤立自生自滅。普總在國內為了維護統治,不但是反對黨領袖人物,甚至連揭露真相的記者都暗殺。只要他在俄羅斯永遠也不會強大,只會逐漸衰退下去。歷史不允許開倒車復辟越徹底,將來的反彈越堅決強如斯大林最后也被清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