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美國太陽能汽車充電一次行1600公里外形古怪

 


美國加州汽車公司阿普特拉(Aptera)研發的太陽能電動車近日正式開售,該款電動車的圓弧流線造形,像一架沒有機翼的飛機,能將阻力減至最低,廠方指充電一次可行駛1,600公里,宣稱是全球最先進的太陽能電動車。


公司聯合始創人安東尼(Chris Anthony)在官方網頁介紹指,該款太陽能車車身上安裝了一塊面積為3平方米的太陽能板,上面設有180個高效能太陽能電池,每日產生的電量可行駛約64公里,車主即使不另外用為電動車充電,也足夠一般日常通勤,如果將電池充滿,更可續航1,600公里。


電動車的設計亦充滿未來感,流線外形令阻力係數只有0.13,大幅提高電動車的行駛裡數。此外,它配備的液冷電動引擎,令汽車只需3.5秒,就能由起步加速至96公里時速,以最高117公里行駛。安東尼指,太陽能車的引擎蓋及車門都可以加裝太陽能板,令航程再增加38公里。


太陽能汽車的發展最少已經有幾十年歷史,大面積運用尚需時日主要還是電池的問題。當然因為電動車沒有引擎和傳動,因此車體重量很小動能轉化效率很高。實際上汽車發展至今因為石油作為能源的關系,很多新型汽車的發展被認為限制。


幾十年前就有運用水做能源的汽車發明,而且效率相當高結構簡單技術先進,但就在發明者將其公開的前夕神秘死亡了。如果不是石油輸出國組織阻撓,新能源汽車早就代替傳統能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