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朝鮮物價飛漲疫情嚴重金胖子壓力爆表鼻涕眼淚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國政上,面臨的壓力可說達到最高點。因為接連面對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全球武漢肺炎肆虐及颱風梅雨侵襲等挑戰。為了守住國內醫療不至於崩潰,因而全面封鎖國境和主要城市,可是卻造成了中朝貿易規模急速縮減,導致砂糖與調味料等民生物資的價格暴漲,同時影響匯率黨媒甚至稱這段時期是「前所未聞的苦難」。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指出,27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國情院)在會議中指出,朝鮮的經濟面臨了極大的困境,而擔任情報委員會幹事的國會議員河泰慶(하태경)披露,在今年1月至10月,朝中之間的貿易規模,只有53千萬美元而已,嚴重慘跌到只有去年同期的4分之1的水準。由於嚴禁從中國進口和搬入物資,致使同期的砂糖、調味料等食材價格,翻漲高達4倍之多。


據資料統計顯示,朝鮮砂糖的價格,從今年初的每公斤6000多元朝鮮幣,在10月以後則翻漲至每公斤27800元朝鮮幣;而本來只有16500元朝鮮幣的調味料,也暴漲到75900元朝鮮幣了。據國情院認為金似乎極為憂心、恐懼武漢肺炎的病毒從邊境滲入,而且已到經達到「走火入魔」的地步。例如在今年8月起處決了某核心幹部人物,只因他在新義州海關違反了防疫守則而走私進口物資;也曾經因為匯率下跌,就處決一名平壤市內某匯兌大亨;甚至還擔心海水會被武漢肺炎的病毒污染,因此嚴禁居民捕魚及製鹽。


河泰慶指稱,金正恩在統治上,已經面臨的極大壓力,致使瀕臨憤怒調節障礙的高點。報導還說,朝鮮韓從11月初起,就開始對於各城市展開一連串封的封鎖行動。在1日封鎖惠山、5日封鎖羅先、6日封鎖南浦、20日封鎖了首都平壤、21日也封鎖了慈江道,因而引發朝鮮國內食材價格暴漲、貨幣價值慘跌,且有多起食品、舶來品在走私之時,遭到取締。


另一方面,朝鮮內部權力結構的危機意識,亦達到了最高峰。該國黨媒《勞動新聞》在每逢國家面臨危機之時,都會使用「激難」(격난)一詞來形容,原先使用的頻度為每一個月20次,但今年10月以後,卻已經激增至每月30次了,同時選詞也變得更加辛辣了,從116日的「最糟的逆境」;9日的「嚴酷的激難」,但到了18日時還使用了「前所未聞的苦難」。


在面對美國2020總統大選之時,朝鮮採行「步步為營」的謹慎態度,儘管拜登已經自行宣稱勝選20多天,但仍未見到朝鮮官媒、黨媒及網絡宣傳等媒體發佈任何一篇報的報導。即便拜登上臺也不會對朝鮮制裁解禁,雖然有疫苗出現但朝鮮被排斥在國際社會之外。疫苗全面實行注射在國際上都是一個大問題。近9成強國人5成美國人明確表示拒絕,因為擔心其副作用及效果,畢竟疫苗是在極度倉促情況下研發,根本沒有時間進行全面安全測試。


因此疫情還將持續至少1年時間,而且不會全部平息會有反復。朝鮮的經濟狀況完全依賴鄰國,現在疫情下兩國處于封閉狀態,對于朝鮮來說苦日子才剛開始,還要持續多少時間很難說。鄰國對其單方面改善對美國關系不滿,也反感他上臺后想通過加強與俄羅斯關系,目的是取代鄰國的深遠影響力。所以對朝鮮援助一直停留在所謂聯合國框架,疫情下就更加少之又少了,這就是為何近期小金開會時痛苦稱對不起民眾的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