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螞蟻大老板馬云這次真離倒霉不遠了

 


市場監管總局對阿裡巴巴集團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知情人士說,北京已經成立專案組徹查馬雲問題,已告知其人不許出境。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依法對阿裡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

 

112日,螞蟻金服的4名大股東馬雲等人被4大監管機構約談;次日,螞蟻上市的計劃也被叫停;隨後先後發佈規範互聯網小貸、防範平臺經濟壟斷的新規;「雙11網購節」前夕,淘寶網也被官媒集中打假。1214日,阿裡巴巴投資有限公司的收購案被市場監管總局依據「反壟斷法」頂格處罰。1218日,螞蟻平臺上的互聯網所有存款產品,均遭監管部門無預警下架;1217日,消息人士披露,中央一個調查組人員本周已進駐阿裡巴巴。

 

馬雲早於峰會前就得知上市計劃被否,為找台階下在會議上估計放肆了一把。螞蟻集團上市計劃被叫停後,馬雲除了向有關部門積極認錯,不斷釋放善意外,集團高層在不斷想辦法突圍公關。1218日,螞蟻集團再遭重創,網路存款產品全面下架。馬雲做的幾件事情令高層非常不高興。

 

螞蟻金服上市肯定是要被追究的。因為金融是政府的命脈。再加上他批評監管問題,完全是在向高層權力發出挑戰。馬雲想要安穩生活須付出代價,他無非是一個白手套收回他的權力及財富,那是分分鐘的事情。政府對科技大亨的巨大權力已經失去了耐心,越來越被視為對政治和金融穩定的威脅。

 

馬雲捲入高層權鬥,螞蟻集團背後“三點水”派股東勢力,當今認為資本和影響力不斷壯大的大型民營企業會威脅政權2015年股災當局將矛頭指向馬雲,涉嫌協助太子黨放空期貨、再現金買進跌停股兩邊套利,甚至成為「紅二代」們的洗錢工具。三點水背景的博裕投資、劉樂飛的中信資本,還有多位太子黨皆有投資。


當今推行的政策全部是文革復辟,企業姓“糖”,公私合營,國進民退,民企糖支部等,哪項不是搞倒退回到從前。無論遇到任何問題解決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加強糖的建設和領導,無非是個人獨裁下打擊重點人物,極度集權下的強化個人權力。現在已經從黨政軍外交層面,擴展到經濟私營企業層面全部由個人管控。


之前的“明天系”,“安邦系”等的清理無非是清掃“三點水”金融外圍勢力罷了,最后時刻拉停螞蟻上市是陽謀。說到底還是老毛的那套,況且還牽涉到其背后的政治勢力。阿里的大老板不是馬云,因此他急于資產剝離,將螞蟻分出來上市套利,鋪墊后路就是拿錢想跑路而已。所謂大循環首要的就是對內動手,清理對政權不利的金融威脅,所以馬老板這次估計是跑不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