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英國變種病毒患者 35%血液內病毒載量偏高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英國流傳的高傳染性變種新冠病毒與血液內較高的病毒載量有關聯,在感染這種變種病毒的病人當中,約35%的樣本中含有非常高載量的病毒,至於沒感染變種病毒者只有10%


較高的病毒載量一直被認為與更嚴重的武後果有關聯,研究人員表示,有必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證實或是駁斥他們的研究結果。一旦證實,希望科學家們能深入調查,這變種病毒是如何得以在確診病人體內自行複製得更多。根據一份於上週四發表在醫學預印本網站medRxiv的研究報告,一種由生存於舊石器時代的史前人類尼安德特人遺傳下來的特定形式蛋白質可保護人體免受嚴重的新冠病毒侵害,而那些能提高這種蛋白質含量的藥物可能有助於治療肺炎。這種稱為OAS1的蛋白質涉及人體對病毒的反應。研究人員發現,體內有較多與尼安德特人相關OAS1蛋白的人較不易受新冠病毒影響,而一旦他們受感染,他們需要入院、插管和死亡的風險較低。


研究報告聯合撰稿人理查茲說:「這種具有保護性的蛋白質形式OAS1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出現,但卻在當現代歐洲人的祖先遷出非洲時消失。它之後再通過與(生活在逾4萬年前的)尼安德特人交配而重新進入歐洲人口。」新的數據顯示,肺炎患者的抗體生產速度將決定他們是否能活命,而不是他們身體所生產抗體的數量。研究人員對逾200名新冠患者,包括179名住院者進行研究後發現,那些在出現症狀14天內生產所謂的「中和抗體」者最終將痊癒,而那些在過了逾14天後仍沒產生中和抗體者會出現更高的病毒載量及更嚴重的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