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美國最高法院駁回特朗普上訴他敗局已定

 


美國最高法院迅速駁回了一個風險很大的案件,即德克薩斯州針對戰場州選舉舞弊的訴訟,該訴訟已成為全美共和黨人屏住呼吸共同期待的唯一“和平解決的機會”。在幾句簡短的判決中,高等法院表示,出於程式原因,它不會考慮接受此案,因為德克薩斯州缺乏提起此類訴訟的資格。


如此特朗普想通過法律手段推翻選舉結果的最大嘗試基本上已經失敗,畢竟美國是聯邦制國家,各州政府因為選舉互相起訴的可能性本來就不大。本次選舉舞弊很嚴重是肯定的,主要是美國選舉制度本來就很落後,況且上次特朗普當選就是俄羅斯在背後主導的結果,原因是他曾經和對方暗中談判,表示當選後會改善與之關係,這也是通俄門的由來。本次無非是強國聯絡民主黨建制派,華爾街,主流媒體,網路巨企等,裡應外合再次干預了選舉而已。


至於說美國會因此爆發內戰,支持及反對特朗普的民眾互鬥的說法太誇張了,事實上美國歷史上根本沒有發生過。“黑命貴”在美國很多州份發生爭鬥,基本上處於無政府狀態,也沒看到美國崩潰。應該說本次選舉在絕大多數州份還是相對公平進行的,最後在部份搖擺州份的關鍵選舉階段發生嚴重舞弊。這是美國選舉制度的缺陷所決定的。如果不對選舉制度進行改革,想通過法律手段單方面推翻選舉結果,即便走法律程式最後結果正如上述情況,最高法院根本不會受理。


因為如果接受等於承認美國選舉制度失敗,那麼以前的所有選舉結果都可以推翻,如此本次選舉必須推倒重來,按照現在情況疫情嚴重下,美國根本沒有條件進行再次選舉。況且即便再選如果特朗普還是失敗,難道再走法律程式重新再來直到他當選為止。特朗普本次選舉失敗很冤枉,不過正如上次希拉里得票領先,最后大熱倒灶一樣外部勢力利用美國選舉漏洞進行干預,上次特朗普是受益者本次則成了受害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