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小金的外號“三胖”在朝鮮被改成“二媳婦”

 


朝鮮高麗航空JS671客機於當地時間上午105分左右從平壤飛往東海岸,機型為烏克蘭安東諾夫(Antonov)航空的AN-148,該機型經常作為小金的專用飛機。雖然該航班的目的地沒有公佈,但中央日報認為,可能是為了閃避病毒疫情暫時離開平壤,前往位於江原道元山的私人別墅。


今年45月期間,海外媒體瘋傳金三胖健康有恙,甚至死亡時,專用機就曾被發現飛往元山,美方披露他當時就住在元山別墅。此外,朝鮮這個全世界最封閉的國家在高壓統治下,引起中堅幹部對其不滿,彼此常用暗語「二兒媳」來稱呼金,以示其不如其父金正日。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統一部自8日起對朝鮮情報網站進行了欄位調整,使頁面更易於瀏覽查閱,在信息欄位中包含了朝鮮暗語一項。對暗語「二媳婦」,統一部的解釋為:「朝鮮中堅幹部彼此稱金正恩為二兒媳,常以二兒媳的命令、二兒媳的指示等方式比喻其名字。」


朝鮮內部消息,中堅幹部把上任領袖金正日比作「大媳婦」,金正恩稱為「二兒媳」,意思類似「娶了二兒媳才懂得大媳婦的情誼」,以示他們對金的不滿以及不如其父。客觀說三胖執政到現在也的確不怎么樣,想擺脫與強國的關系聯絡俄羅斯,結果得不到對方的回應,況且前者根本不可能取代強國的援助。


然后單方面與美國改善關系,結果只有談判沒有成果,最后川普聯合日韓索性不搭理他,如此又引發強國的強烈不滿,援助也只能控制在聯合國框架下了。三胖是坐直升機臨時提上來執政,隨后父親就因病過世了。沒有經歷過上一輩的精心培養,對強國又打又拉的政治遺囑得不到貫徹,這本就是金氏家族的法寶。其父在金日成幾十年的精心培植下,沒執政前就培養了自己的班底,而且具備了相當的內政外交經驗。


當年“六方會談”耍弄中美日韓于掌心,政治,經濟,外交利益大豐收,每年春季例行發動半島緊張局勢,然后各方聚集過來集體送錢的聲勢,現在是徹底沒有了。搞得三胖目前焦頭爛額健康狀況惡化,但體重卻怎么都降不下來差點丟命,還得把老妹都抬出來抵擋一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