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美日印越飛彈包圍難道是想動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將研發新型反艦飛彈,也被稱作是「國產戰斧巡弋飛彈」,最大射程達2000公里,射程將涵蓋北京、平壤。另外,美國、印度越南近來為了因應強國軍事威脅,在飛彈研發上也有新的突破,對「飛彈包圍網」似乎已成形。而美軍也再升級戰斧巡弋飛彈為「戰斧Block V巡弋飛彈」,並且成功試射位在聖尼古拉斯島與「中國湖」海軍航空武器站測試場的目標。印度近來也積極發展國防軍力,並在16日成功試射2枚可攜帶核彈頭的「大地-II」地對地短程彈道飛彈;


除了本身的飛彈升級,印度和美國在10月簽署了「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BECA),明訂美印可互相分享印太地區軍事情報,將會大幅提升印度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的準確性。另外,印媒報導與越南雙方同意將一起維護印太地區和平與繁榮的共同願景。印度有可能出售越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一旦越南擁有該飛彈,深圳、廣州、成都、重慶東莞和武漢等6大城市,都成為越南可攻擊的目標。美國、日本、印度和越南種種軍事行動,都是為了對抗強國軍事威脅,印太地區綿密的「飛彈包圍網」已然成形。

 

美國之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內打造成功針對強國的印太包圍圈,主要原因是強國瞞報下對外大量輸出疫情,病毒發生後拒絕各方合作,並且發動戰狼鬥爭外交,試圖將責任推給歐美國家,疫情造成世界各國巨量人命和財產損失,導致全球醫療物資供應鏈斷絕受強國挾制等等。戰狼外交下印太戰略區內的印度與澳洲迅速加入反中行列,此兩國多年來與中方關係良好,而且是貿易戰下最不願意選邊站的國家。由於當今的錯誤內外政策導致在國際上迅速被打壓孤立,美國甚至提出推翻執政黨的決定。


即便拜登上臺雙方關係有所緩和,但對強國基本政策不會改變。況且4年後共和黨仍有機會上臺報一箭之仇,中美新冷戰已經全面展開並且是個長期過程。歐美印日韓澳新臺東盟等都已經參與,其中打響第一槍的居然是香港。況且強國對香港,臺灣,新疆,西藏的嚴厲打壓政策,法XX, 器官移植,宗教打壓,帶路絲綢,對外擴張,政經滲透,大外宣等等問題,在國際上已經形成連鎖反應聯合國也參與其中。


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在國際上引發同情,對強國違反國際協定提前結束一國兩制的做法極度反感。加之疫情的不斷擴散變異惡化,導致各國經濟受到嚴重打擊,現在即便疫苗出現疫情緩和,將來所有的矛盾必定會集中到追究強國上面。親自指揮部署者自然也難逃其責。現在不斷將集權深化,將國家綁架在個人之上,最后必然也是搬起石頭打自己的腳。強國回到文革時代變成新朝鮮絕非民心所向。所謂內循環結束改革開放,也造成各利益階層的極度反感,中外各方勢力正在集中力量徹底解決問題。


至於印太地區的軍事合作,其實奧巴馬政府希拉蕊早就提出重返亞太,只不過當時沒有具體行動。美國本來就是亞太國家之一,從來沒有撤出亞太,冷戰期間亞太各國多數是美國的軍事同盟,對付蘇聯成功推翻下組織變得鬆散,現在無非重新啟動當年的冷戰機制而已。至於軍事合作自然不會限於2千公里的導彈,美國主導下在亞太重新部署軍力已經在進行之中。2020年北約,美國,日韓臺,印度,東盟的海軍已經多次進行針對強國的軍事演練,相信重啟冷戰按鈕對付強國的進程會加快,當年對付蘇聯的那套現在也會套在強國頭上。


當年對付蘇聯華約集團用了70多年,現在面對國際上被孤立的強國,軍事力量還不到當年蘇聯的1/3,估計最多就是1/10時間,況且現在也不過是對付一個人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