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特朗普讚15%確診者有強大免疫力完全胡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8日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提到,疫苗確實是終止武漢肺炎疫情的方式,但大家其實已經有免疫力,因為就他所知,美國已有15%人口罹患武漢肺炎而擁有免疫力「這真的很了不起,因為這本身就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疫苗」。此番話讓美國媒體解讀,就是所謂「群體免疫」在美國相當成功。


 8日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就有記者對川普問到,儘管疫苗相當成功,但聖誕節假期將至,是否有給美國民眾的建議、應採取的行動等,到底接下來的狀況是否真的會更糟?對此川普表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確實提出非常重要的指導方針,但他認為疫苗是目標,因為是終止疫情的方法。此外,他認為,美國民眾其實已經因為感染,而擁有免疫力,因為他聽到,全美已有免疫力的人數達到15%「這本身就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疫苗。顯示我們已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這相當了不起。」


特朗普本來就是以大嘴出名,這也是他得罪選民的原因之一。此番話雖是好意但問題百出,免疫有效果不過15%說明85%美國人沒有免疫能力。其次免疫有效果他為何染上病毒,然后靠大量藥物和類固醇躲過一劫,難道不應該靠自身抵抗力過關。美國疫苗就是在他強大行政干預下,才提前推出市場根本沒有做足測試。15%根本達不到集體免疫的標準,最少也應該在70%以上。客觀上說他仍然堅持打法律戰,并且試圖將政治渾水再攪亂策略正確,但要連任實際上可能性很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