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巴西總統語出驚人不注射疫苗病毒是“小感冒”

 


日前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接種疫苗、也不會要求民眾施打疫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近日再度語出驚人,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他在周六(19日)時稱,全世界急於取得疫苗是沒有道理的,他甚至說,在他看來疫情已經接近尾聲。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說:「數據已經表明,大流行真的已經接近尾聲了,我們現在只是在應對小幅上升。」「但急於拿到疫苗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這是在拿人命開玩笑。」波索納洛仍稱武肺只是一種「小感冒」,更懷疑戴口罩的防疫效果。


現在各國疫苗注射的確非常倉促,主要是受特朗普行政干預疫苗研發影響,他目的是提前出疫苗為其競選造勢,其他國家無非是跟進而已。現在疫苗已經提前研發完成,為了挽救經濟即便有副作用各國也會全面采用,至于造成何種負面影響也顧不得了。巴西總統拒絕注射疫苗也不算錯,不過輕視疫情后果就很嚴重了。


畢竟美國總統,英國首相,法國總統等都中招,英國約翰遜非但重復感染,還進了重癥病房差點沒救過來。而且這種病毒是從實驗室制造出來,本來就是一種生化武器,絕非小感冒之類可以相提并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