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學者稱失業人口超1億官方數據增長÷3衰退X3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強國著名經濟學家姚洋日前表示,統計局發佈的失業率不準確,經調查,現在的強國失業率已經達到了20%,有一億人失業。騰訊財經報導,姚洋談到強國消費非常低迷時表示,強國經濟的復甦有脆弱之處,即消費復甦依然緩慢。今年8月,消費增速才年內首次由負轉正,預計全年仍是負增長。因為收入是消費的內生動力,沒有收入就沒有消費,而沒有就業就沒有收入。




姚洋表示,國家統計局公佈的調查失業率數據維持在6%上下,但這一數據指的是城鎮戶籍人口,而失業的主要人群是那些非城鎮戶籍人口。當局並沒有統計這方面的數據。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一個團隊6月底曾在網上做過一項針對6000多人的調查,結果顯示失業率達15%,此外還有5%處於半失業狀態。強國就業人口是7億多,其中城鎮就業佔70%,即5億多。如果按照調查的20%失業率計算,有一億多人失業。


姚洋認為,瘟疫對強國經濟的影響非常很大。一季度很多中小企業(尤其是服務業企業)處於關門狀態,對這些利潤本就非常微薄的中小企業來說,關門之後再想恢復是有難度的。有一些服務業企業恐怕永久消失了。這就使得強國的就業形勢比較嚴峻。對於明年消費的趨勢,姚洋認為,大陸消費是否可以恢復不能和今年比,要和前年比,看是否有正增長,目前看有一定難度。


官方公布的數據且不說水份,根本沒有科學統計支持完全是維穩虛假數字。現在甚至連各地的具體經濟增長數據都很難找到,而是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GDP增長數據。所謂失業率多年來在5%左右,即便是今年貿易戰,疫情,天災,脫鉤等各種負面影響下也無太大變化。官方數據之虛假連朱熔基,李克強等國家最高領導人,都前后表示過不相信。國際上對其失業數據普遍的認識是20%以上最少2億人失業。


當然這種數據不會公布不是經濟問題,而是維穩政治問題了。但凡官方數據都是假的沒有參考價值,但凡是增漲的除以3,衰退的乘以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