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美財政部制裁6中港企業涉非法為朝鮮出口煤炭

 


美國財政部宣佈制裁6間公司,其中部分總部在大陸,其中一間總部更是在香港,另外將4艘船列入黑名單,指它們涉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非法將朝鲜煤運出口。美國財長姆紐欽發聲明,指北韓繼續繞過聯合國的煤出口禁令,經常利用來自勞改營的強迫勞動工人採礦,剝削人民以推進其非法大型具殺傷力武器計劃。被制裁的船公司包括總部在強國的WeiHai Huijiang Trade LtdAlways Smooth LtdGood Siblings Ltd。當中Always Smooth LtdGood Siblings Ltd亦有在英國註冊。


另外,總部設在香港的Silver Bridge Shipping Co-HKG、總部在越南Thinh Cuong Co Ltd、在越南和朝鮮經營業務的Korea Daizin Trading Corporation亦在制裁名單。列入黑名單的船隻則包括Calm BridgeAsia BridgeLucky StarStar18,它們被指直接從北韓港口將煤運上船,運送到區內各地。朝鮮最重要獲取外匯的手段就是向鄰國出口煤炭還有其他土特產和加工商品,現在特朗普下臺前搜腸刮肚制裁各類中企,涉及朝鮮的自然也不會放過。繼軍方背景,政府企業,個人資料,中概股,委內瑞拉,現在輪到朝鮮有關企業,主要還是在給下屆政府定調子。


客觀上說他上臺后對朝鮮的經濟打壓不可不謂嚴厲,不但對暗中支持的中企及個人發動制裁,甚至拿著名單直接找強國政府對質,終于使得強國對朝鮮的半公開援助稍有收斂,限制在所謂的聯合國范圍之內。同時,特朗普在政治上對朝鮮又打又拉,開展總統級別的會晤和談判,但絕不達成任何協議,最后使得小金處于被動,又不敢隨意發作。即便制造一定的半島緊張局勢,但美國及其盟國也采取任其發作不予理睬的冷處理。疫情緊張下朝鮮內政外交都及其被動,現在對以上企業的制裁完全是象征性的,目的不是朝鮮而是針對強國,并使下屆政府不能在短期內改變他的既定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