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日本新首相為了東奧國民死多少人不管不顧

 


日本因為從28日起鎖國一個月,拒絕所有國家外國人入境,但對於中、韓、泰國等依然承認商務入國,今年11月日本入境者56千人中,陸客就佔了1萬八千人非常驚人,菅義偉還在幻想有錢陸客在日本花錢買房,以及大舉來看東奧,讓日本各界批判鎖國也沒用,因為對陸客採取「zaru(竹篩、漏盤)入國」非常恐怖,菅義偉為了東奧讓日本國民非常不安,而且現在連奧委會已經有多位理事覺得東奧非常悲觀,但菅義偉卻還固執要搞東奧以及擴散傳染旅遊GoTo Travel,支持率暴跌到4成以下,顯然要跌破3成也是遲早的事了。

 

日本現在每天確診者不斷創新高,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2萬人,死亡人數約3300人,這次的入境管制其實也慢了幾天,最可怕的還是對11國大開門戶,這11國如泰國、韓國等其實感染又開始嚴重化的也很多,但是菅義偉為了東奧想要製造「外國人入境也沒問題」的實績,因此搞這種漏洞百出的「zaru入國」。不論東奧或是Go To都是為了與菅義偉以及二階俊博最有關的觀光業者等的利益,因此每次都把防疫拋在腦後,亦即國民的生命順位擺在很後面!像是菅義偉最執著的Go To Travel是從今年起才全國停止,而且也只停到明年111日而已,只是限制過年返鄉探親及家族旅遊程度而已。


不但如此為了貼補旅遊,還把Go To Travel延長到明年六月,以便跟東奧接軌,為此還增加1兆日圓以上的補貼預算,讓觀光業者在新冠時期也能無傷,令人無法理解!因為又出現英國以及南非等變異新型的病毒,現在連國際奧委會幾位理事也都認為東奧很悲觀,日本各界也是反對聲音越來越大,民意調查也都顯示東奧應該停辦,而且確診人數以及重症、死亡人數不斷飆升。


現在菅義偉的支援率已經掉到4成以下的38%、39%了,但所有對策還是不把國民生命放在眼裏,因為已經完全失去信任了!但是菅義偉本人還沉醉在東奧成功而自己可以無風續任自民黨總裁的美夢中,還想拼命利用東奧,最近最為瘋狂的事是還拼命增加東奧的預算,像本月22日公佈的預算金額是16440億日圓,比去年12月決定的金額又多出了2940億日圓,連日本政府跟東京都的支出,全部超過3兆日圓以上;讓原本說是非常精簡節約的東奧,預算從原本說的3千億日圓,膨脹到3兆多日圓,也是奧運史上最花錢的奧運。

 

現在因為日本跟東京每天確診創新高,各處都出現醫療崩潰,不僅東奧的500人醫護人員也拉不到,因為新冠感染政府無對策,放任擴大完全是失控狀態,東奧其實是連談都沒法談的狀態,現在許多贊助廠商都陷入苦境而無法出錢,而且菅義偉還不肯放棄,到了時間愈緊迫才放手的話,違約的賠償也會很驚人,反正都是稅金都是國民負擔,他只想繼續做他的總理夢。


實際上堅持奧運主要還是新首相后面的安倍的主導,他本來就將奧運視為振興日本促進經濟,重現祖輩光榮的重要措施之一。安倍所以主動隱退是因為不想在中美新冷戰中主動選邊站。現在的首相無非是他的代理人而已,中日數十年來經濟方面勾兌很深,況且特朗普是否能夠成功連任當時也是未知之數,因此不想冒險之下主動垂簾聽政以觀其變。東京奧運如果不能舉辦會造成巨大經濟損失,而且使得重振日本成為空話。


日本在安倍執政下刺激經濟的所謂三支箭,其實已經完全失敗現在還留下個爛攤子。畢竟日本在本次防疫中也乏善足陳。日本經濟依賴強國政治上依賴美國,現在政經沖突下病毒打擊,日本經濟停滯疫情嚴重人心惶惶,再主動停辦奧運自民黨日子就更難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