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數百央企外派勞工接種疫苗後仍集體中招

 


大批央企外派員工近日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除了較早時的非洲烏幹達47名中國工人外,安哥拉和塞爾維亞也發生同樣情況,染疫人數可能高達數百。相信這批工人出國前已接種了央企「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政府迅速封鎖消息,並努力將這個嚴肅的科學問題變為政治話題。近日中方在中東多國力推其研發的新冠疫苗。據安哥拉華語傳媒微信透露,4天前,安哥拉當地傳出至少17中國人被感染,其中16人都是位於北隆達省的一家中資國企的職工。並且這些被感染的中國人,在出國之前都已經按照官方的安排,統一接種了「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


來自塞爾維亞的消息也顯示,位元於該國潘切沃的天津電力建設公司的一個項目部裏,400多名員工已確診了約300人。當中包括大批來自國內的員工,他們事先也已經接種了「國藥」的新冠疫苗,但依然被感染。天津電建方面則始終保持沉默,其官網和眾多涉及該公司塞爾維亞項目的網頁,也已被刪除。但為天津電建招聘勞務人員的濱州勞務負責人證實,該公司的外派勞工確實需要先接種國產疫苗。濱州勞務李主任:公司安排,都得打。公司都是統一的,不然的話不讓出去啊。但他們地區不一樣,在哪裏打,不一定。


另一家同樣為天津電建招聘過員工的博龍勞務的負責人也證實,從6月份之後,國企編制內的員工和招募的外派民工,在出國之前都必須要接種疫苗。博龍勞務說:走之前要打新冠疫苗的,都有集合地,在那個地方集合。一般是打一針,國內的新冠的(疫苗)。原紅十字大病救助項目負責人任瑞紅稱,外派人員注射「國藥」的新冠疫苗,大約是從7月開始。但目前研發的幾款疫苗,都屬於「滅活疫苗」,技術含量低,生產難度和風險都比較高,並且其臨床實驗資料一直備受質疑,她對國產疫苗出現不良後果不感意外。

 

任瑞紅說:我知道的打的那個疫苗應該是「國藥」的吧,從7月份就開始打了。因為他們現在在弄的都是「滅活疫苗」嘛,然後在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幾個國家開展的臨床三期實驗。「滅活」的是最傳統的疫苗製備方法,技術含量是最低的。其實「滅活疫苗」的那個生產是有危險的,有效性相對來說也是最差的。像輝瑞,和莫德納那個mRNA疫苗,它其實技術含量高,但只要是研發成功以後,它整個的這個生產流程相對來說比那個(國產疫苗)安全得多,並且產量會比較穩定。

 

自疫情爆發以來,多個有疫苗研發能力的國家進行了一場激烈的疫苗競賽。官方5個月前即在重點人群中大規模接種這些沒有經過嚴密安全性驗證的疫苗。隨著輝瑞和莫德納獲得成功,官方再次加速這些疫苗上市的腳步。而面對外界的質疑,官方則動用胡錫進鍾南山等人強行為其所謂的國產疫苗成果進行辯護。此類疫苗近日推出本港全民接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