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4千英鎊下2500英國人主動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有2500英國人竟然」自願染疫」,以便進行對新冠病毒的研究,這些人拿到含有一定病毒劑量的實驗疫苗,並從鼻子的部分將其放入,好讓病毒能夠順利進入體內感染。一名想參與試驗的志願者對於這樣的實驗不僅不反感,反而向媒體表示」光榮的病死總比死於癡呆來的好!」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全球第一個利用人體所進行的新冠病毒試驗,2500名志願者利用含有一定劑量的實驗型鼻疫苗,讓自己被新冠病毒感染;專家表示,這項試驗的起頭,是由於有新證據顯示,感染新冠病毒且為輕狀者,染疫之後至少會有4個月的免疫時間。 英國政府早在10月時就宣佈了這項試驗,目的是為了測出能讓人類染疫的」最低病毒量」,將獲得政府3360萬英鎊的資助。不過故意讓健康的人感染病毒,在醫學界裏存在倫理道德問題,也不常見,因此試驗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獲得倫理委員會跟監管機構的批准。


該試驗預計在20211月啟動,預計於5月時能夠得到結果,受試者將被安排住在專科疾病診所,在接受病毒後將會被隔離3周,還可拿到4千英鎊的錢,身邊隨時配有專業醫務人員跟科學家,仔細檢查病毒在體內的行為,並確保受試者的安全;參與研究之後,受試者將會接受24小時的監控,以確保健康無虞。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黏膜免疫專家彼得(PeterOpenshaw)表示,研究人員的目的是讓病毒在受試者的鼻子中進行繁殖,他們認為,透過採取一切的預防措施,感染可以受到限制。該項試驗的共同研究專家則稱,絕對不會輕易地用已知人類病原體感染受試者,但這樣的試驗能夠帶來大量的知識。


等到完成第一階段的試驗,研究人員將可以密切研究疫苗如何於體內發揮作用,從而阻止新冠肺炎的感染。對此,受試者格裡爾(Greer)表示」很多人感染了這種疾病,但沒有任何發言權,希望自己的貢獻可以讓這些人不再盲目」,18歲阿拉斯提亞(AlastairFraser-Urquhart)則表示,希望自己的貢獻可以讓世界早日擺脫疫情。報導中指出,目前受試者的年齡限制為18歲到30歲的健康人士,66歲的保羅(Paul van denBosch)儘管年齡未達標準,但仍希望可以放寬限制,讓自己也接受試驗,更稱」光榮的病死,總比死於癡呆來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