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美國疫苗公司輝瑞高層都拒絕注射本港卻無所謂

 


美國14日正式展開輝瑞疫苗的大規模接種工作,輝瑞行政總裁博爾拉同日表示自己尚未接種疫苗,並稱他跟其他公司運行高層不會「插隊」。博爾拉向CNBC表示,他年紀也有59歲,身體狀況相對較好,所以搶在其他更需要疫苗者接種並不合適。他並援引輝瑞公司內部研究稱,若他在鏡頭上直播接種疫苗,可能有助於提高民眾接種意願,但他強調說「沒有任何運行高層與董事會成員會插隊」。


面對上億計的疫苗出產公司高層全面注射根本不存在問題,現在表態就是說對疫苗的安全性有顧慮。本次疫苗雖然目前來說有效,但是到底副作用如何目前來講很難說,現在提前上市完全是因為特朗普嚴厲的行政指令造成,目的是為了他競選連任造勢,并且使得疫情下凋敝的經濟得以盡快恢復。事實上即便疫苗有問題,大面積注射也不可避免,即便有效期限只有1年約9成有效。


現在美國政府高官的注射已經突然延遲,民意調查顯示42%美國人不愿意先注射疫苗,而且選擇等待其他人注射完成后才決定。強國調查也有近9成人不愿意成為首批采用疫苗者。現在本港大陸疫苗已經到位,并且打算全民注射而且沒有其他選擇,強國疫苗安全性如何不用多說明,就看近年大量的假藥事件即可。當然香港已經從特別行政區變成直轄市,疫苗是否有副作用也無所謂。


雖然有效疫苗出現是好事,但是究竟效用如何不得而知,雖然對于抗疫應該說幫助很大,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副作用下連生產商高層都不愿先注射本身,應該說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