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5萬頭豬想抓也不容易居然送上門挨宰

 


最近傳媒大肆報道,由多名中資背景的「新香港人」成立的紫荊黨,可能取代香港舊有的建制派,成為全面管治香港的政治新勢力。標誌上面對廣大香港市民、香港政府及其管治團隊,以及香港左派群體徹底失望和不信任,同時醞釀某些重大舉措,包括清洗「舊香港人」、整頓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整頓傳統建制派,衝擊香港政壇。

 

去年11月底反送中運動期間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首次取得壓倒性勝利,取得86%的議席。原定今年9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飛娥以疫情嚴重為由,提請人大常委會押後立法會選舉不少於一年。這次史無前例押後立法會選舉,是不希望重演去年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大敗的局面。由多名在金融界別的「新香港人」所創立的紫荊黨,與強國智囊學者對傳統香港左派的攻擊,就是對傳統建制派失去民心的不滿,不排除部署由「新香港人」取代傳統建制派。去年底反修例運動期間,國資委曾經召見數百間的中企負責人開會,要求他們進一步進駐香港。

 

其實成立紫荊黨本身就是一個非明智決定,距離2046年香港正式結束“一國兩制”也不過是20多年時間,在此期間沒有必要將紅色勢力公開化,保持現在半隱藏的現狀可以起到更好的作用,畢竟香港本身還有一定的利用價值,而且牽涉中外各種勢力和利益。成立新黨全面控制本港,實際上是將多年潛伏在本地的地下組織,加上所謂新代理人公開化,重組本地黨派組織便於控制。新舊兩派紅色代理人其實缺一不可,談不上以新代舊畢竟所謂“新港人”,並不被本土勢力所接受,很多人連基本的廣東話都不會說,即便位高權重也會被標簽化。


況且這種過渡黨派也就是20年壽命,到期後沒有存在的必要。問題是現在中美新冷戰公開化,即便拜登上臺後肯定有所緩和,但是政黨輪替下4年後,政權必然還有交接的可能。共和黨現在的既定政策就是推倒強國政權,並且以此政策在本次選舉中得到將近8千萬選票。下屆選舉且不說川普,彭斯,彭配奧等都有實力問鼎總統。一旦成事恐怕就是徹底重啟當年冷戰程式,畢竟本次選舉是因為強國發動選票舞弊超限戰,才導致選舉失敗否則川普早就當選了。如此就算深仇大恨共和黨可以內部消化,但是黨內政治人物並不會買賬。共和黨遲早會再當選重啟新冷戰。


如此大前提下香港問題必然成為2046年前,中美沖突的重要戰略方向和攻擊目標,事實上誰又能想象不過1年多時間,本港所有重要政治人物,都上了美國制裁的黑名單。“香港黑名單”還會不斷加長,內容還會不斷深入,參與的國家還會不斷增多,至少擴展到全印太戰略區後在全球擴展。畢竟聯合國已經從人權角度,對香港問題明確表態支持本地民主化。現在已經在歐美日韓臺紐澳印度等地,形成對本港的共識並且多數國家已經表態。


按照美國川普的制裁力度,最新發布的制裁名單,已經發展到地方政府屬下具體單位領導的程度,甚至提出對所有黨員制裁。雖然制裁在拜登上臺後可能有所延緩,但絕對不會取消只會加大力度和範圍。現在新黨以中央政府代言人的身份出現,加之本身抹不去的大陸紅色身份,配合浮出水面潛伏多年的本地“土公”,只要國際上制裁強國“糖員”,這批新黨成員也逃不出制裁名單,並且也不需要花精力去證實其真實身份。


現在對本港制裁從特首以下涉及所有官員,不在乎在名單上多加名字。況且制裁按照中美新冷戰的格局,並沒有取消重新檢討的可能性,一旦加入名單就是終身制裁而且涉及家人。排除出美元主導的國際金融制度之外,制裁下變相失去出入境自由,進入國際人權侵犯者名單,甚至將來弄個“反人類”的罪名也未可知。其實這個罪名將來真追究起來“飛蛾”是跑不掉的,最近美國的制裁已經上升到副國級,最後到達“塔尖”也不過是時間問題更何況飛蛾了。


共和黨再執政無非是時間問題,新冷戰最後“你死我活”也是如此,現在有人本港自組新黨發展25萬黨員,主動浮出水面倒是天大的好事。就是25萬頭豬想抓也沒那麼容易,現在居然主動送上門來挨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