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川普承認高院打官司翻盤不可能但會嘴硬到底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承認,他為了扭轉選舉失敗結果而打的官司「可能」無法如自己法律團隊所願到達最高法院。「一個案子要打到最高法院非常困難,」 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我的案子可能到不了。」在「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上,總統再次稱一系列關於113日大選毫無根據的指控,卻對他所謂幾個戰場州有數百萬欺詐選票的指控拿不出任何新證據。他暗示自己的法律選項可能即將用儘,但他表示對表示自己的挑戰並沒有最終截止日。


美國選舉制度本來就十分落後,選舉舞弊肯定是有的而且十分嚴重,如果假以時日必定能夠調查個水落石出,問題是川普沒有足夠時間,而且基本上沒有任何確鑿證據全部都是懷疑而已。況且對手針對他進行的所謂選舉舞弊,必定研究過美國選舉制度的缺點,做出極有針對性的部署,豈能讓川普隨便抓到把柄。況且指責他落敗的州份選票有問題,難道他贏取的州份就沒有問題,如果拜登做出相同指控其實,也有可能推翻選舉結果。本次選舉應該說絕大多數州份的選舉還是正常進行的,只是在最後階段在幾個膠著狀態的州份,對手採取手段發動了對川普的選票超限戰,而且配合美國本地媒體,華爾街,高科技大企業,民主黨,左派知識份子,黑命貴份子等各種勢力。


川普的單邊主義,反全球化,全球貿易戰,美國獨大,打壓強國等,觸犯了既得利益者的底線,而且與美國冷戰結束後的數十年國策,數界政府及政治當權人物的利益相違背。至於打壓強國的各種針對政策,完全是在疫情發生後才施行,直到正式選舉不過大半年時間過於倉促,但是手段繁雜急速力度很大,完全沒有給各方面消化時間。針對強國的打壓本身沒有問題,但是按照冷戰的經驗打垮新經濟霸權,並非中短期內可以達成需要平衡各方勢力集中力量制定長遠計畫,然後全面逐步進行而非依靠個人力量下的連續打壓。事實上對手的反制措施招招致命,而且完全是在內應配合下。


川普貿易戰,對方反手就是疫情戰,破壞其全部經濟成就,而且造成重大人命財產經濟損失;前者脫鉤戰,後者馬上發動黑命貴,造成美國內部種族分化內亂衝突激化;川普打反中選舉牌,對手馬上反制發動病毒政治人物斬首行動;川普打拜登“通中賣國牌”,對手馬上聯合媒體進行媒體封鎖;川普全國拉票積極造勢,對手最後階段在搖擺州份出手,通過大量輸送舞弊選票,操控選舉軟體,買通政治人物否定法律程式等,將川普的領先優勢完全化為烏有。川普個人選舉及其團隊,面對的是一個歷史上有深厚謀略傳統的古老國家,全球最大的經濟體,集權勢力異常強大的專制獨裁政府,對美國滲透到社會各個層面的強大政權,在選舉前早就針對美國選舉制度落後下,全面研究制定針對性極強超限戰的國家,這不是川普靠一己之力可以抵擋的。


事實上他個人已經經歷了對手的病毒斬首戰,所幸沒有傷及性命但他的團隊及親屬,在最後階段紛紛染病就是最後警告。即便他能夠力挽狂瀾最終當選,恐怕也逃不過對他的暗殺行動。現在不是不少普通美國民眾討厭他,而且是國內外各種勢力都不想讓他當選。川普在任內雖然功大於過,但是他缺乏政治家所必須的韜晦和謀略,完全按照經營公司來管理國家,目標為本動輒炒人制裁搞針對,最後導致各方矛盾激化,自然最後會反應到選舉上。他如果最終選舉失敗雖有一定的偶然性,但相當部份的原因也是他過于傲慢張揚的性格造成。他是一個破產過幾次并不成功的商人“富二代”,而且行為舉止囂張傲慢令美國人討厭,在政治上他也不可能成為象里根一樣的成功。


后者不是一個人在戰斗,而是英國撒切爾夫人,梵蒂岡約皇保羅二世,蘇聯戈爾巴喬夫,國際石油輸出國組織,甚至包括那個子無虛有的“星球大戰計劃”等無數勢力一起在戰斗。川普依靠的是他的少數精英團隊,更重要的是他所掌握的個人權力。而他的敵人并非隔開半個地球的對手,而是美國國內針對他的各方勢力。他打壓對手所用的完全是依靠超強國力下的霸道,根本談不上里根所采取的全方位戰略決策。即便到了現在死撐到最后一分鐘,走法律程序無果被迫交出權力,肯定也不是有謀略的明智之舉。如果他想爭取下屆競選,就應該儘快放棄法律戰將政權順利過度給拜登,然後立刻開始為下次競選做準備,而不是繼續拖延下去讓國家處於混亂,最後得罪的還是美國選民,並且還不能保證最後階段還有何種意外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