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日媒體對周庭入獄所謂關注無非新聞里提一句而已

 


日本每日新聞引述香港媒體報導,周庭雖然申請保釋卻被法院駁回,確定收監,這是周庭首度受到實刑判決收監。周庭在庭上聆聽量刑時流淚。周庭1127日曾輾轉透過在拘留所會面支持者的推特,用日文向日本民眾表達謝意說,「聽到很多日本的民眾聲援我,讓我變得堅強,謝謝大家」。面對今日判決,香港網友紛紛留言批評「判決太重」、「時代已經改變」等,原因是周庭並沒有「前科」,結果今日法院沒有給予緩刑,判決結果已在香港市民間造成衝擊。

參加過2019年示威遊行的香港年輕人說,「司法判斷比起過去更為嚴格」,且似乎愈來愈多人有這樣的看法。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雖然周庭等人被認定參與煽動及違法集會等行為,是在港區國安法今年7月上路前發生,但香港法院透過嚴懲知名民運人士,有可能讓寒蟬效應在社會發酵。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說,香港法院今日判處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實刑,這是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下的新鎮壓措施,要對中方領導核心表達強烈抗議,並強烈要求立即停止在香港的野蠻鎮壓。

TBS電視台報導,這是周庭首度受到實刑判決,並在聆聽判決時落淚;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被稱為「民主女神」的周庭今日被判入獄10個月,並在法庭上落淚。其他如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共同社、時事通信社等主流媒體,也都報導類似內容。隨著拜登臨近上臺預計中美關系會有所緩和,至少會保持現狀不會惡化,況且拜登和賀錦麗已經公開聲稱上臺后重心將放在國內。美國很多政策會重回奧巴馬路線,況且拜登就是前政府副總統,對于強國關系亦是如此。

周庭因為會說流利日本受到日本媒體關注,客觀上說她的日語還算可以并不算太好,媒體關注無非是對年輕民主女性有所好奇而已。如果中美關系改善日本必定站在美國這邊,況且日本產業鏈非常依賴強國,并且后者提供其商品將近4成以上的市場。相對于黃之鋒她的判罰算比較輕的。這幾個年輕人都是學運領袖,運動重要領軍人物,而且有一定國際影響力,因此隨著中美關系緩和必定被秋后算賬,雖然刑期不會很重但必定被抓。至于黎智英更是板上釘釘肯定被抓,但鑒于其國際知名度不會判刑很重。

然后政府會對各方民主人士進行清算,包括泛民主派領袖,相關黨派成員,本地著名民主人士,學運主要人物,各大中學民主組織成員,甚至媒體網絡民主人士等等。目的是防止民主社會運動再次大面積死灰復燃,以上人士都不會有性命之憂,但會受到嚴密打壓和監管。最后作為政治籌碼被放逐海外,或者離開民主運動核心,對于民主人物的打壓是全方位的,不僅止于法律刑事手段。所謂留島不留人就是進行政治清洗,首先打擊“一小撮”約20多主要民主人物,然后中度清洗各政治團體約8百多人,最后全方位徹底清洗約2千人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