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特朗普怎么突然想起制裁“崩牙駒”來了

 


美國財政部發佈新聞稿說,對三合會「14K」(14K Triad)有組織犯罪集團領導人、政協委員尹國駒(Wan Kuok Koi)進行制裁。財政部在新聞稿中說,制裁對象還包括以尹國駒為主導的三個實體。港媒稱尹國駒為「崩牙駒」。

 

財政部表示,這輪制裁是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Act)推行。尹國駒美方將他稱為Broken Tooth。財政部表示,「14K Triad」由尹國駒掌舵,該組織是最大的有組織犯罪集團之一,從事毒品販運、非法賭博、敲詐勒索、人口販運以及一系列其它犯罪活動。美國財政部認定尹國駒作為企業負責人,包括國營企業,他或其企業成員涉及貪汙、挪用公款、為個人得益徵用私人財產、涉及與政府合約、開發天然資源等相關的腐敗行為及行賄。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CA)還將尹國駒擁有或控制的三個實體列上黑名單: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其總部位於柬埔寨;總部位於香港的東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位於帛琉的Palau China Hung-Mun Cultural Association

 

財受制裁者在美國境內所有資產必須報告給OFAC,受制裁者在美國擁有50%或以上權益的公司,也會遭到封鎖,也禁止美國人與受制裁者進行交易。財政部新聞稿表示,2018年,尹國駒在柬埔寨建立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的總部。洪門是一個全球華人兄弟組織,成立於1600年代中期,在香港和澳門是「三合會」的代名詞。14K Triad正在利用尹國駒的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來使其自身合法化。已成功地在馬來西亞和柬埔寨選拔精英人物,繼續在「一帶一路」倡議和其它倡議背景下,利用「海外華裔行為者」(overseas Chinese actors)粉飾其非法犯罪活動。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遍及東南亞,還建立了一個強大業務網絡,參與加密貨幣房地產的開發和啟動,最近還成立了專門保護「一帶一路」投資的安全公司。


財政部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背後的強國企業有幾個共同點:他們的領導與東南亞其它地區及強國犯罪網絡,或參與非法活動行為者有聯繫;他們擁有從事賭場和加密貨幣的既有組織;他們在網上做廣告,與「一帶一路」倡議建立聯繫,並與強國主要政府機構建立牢固聯繫;他們都建立了積極尋求協助強國公民的協會。新聞稿說除通過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外,尹國駒的組織還領導東美集團。東美集團是緬甸賽西港地區(Saixigang Zone)的主要投資者。

 

去年香港反送中民主抗議期間,721日在香港西北部靠近大陸邊境的元朗,一夥暴徒襲擊了於市中心遊行後回家的反政府抗議者及其他通勤者和旁觀者。警方沒有出面幹預;有人看到員警路過此地或走開。至少45人受傷,一些人傷勢嚴重。多數襲擊者身著白色上衣——抗議者一般穿黑衣——手持木棍和金屬棒。《紐約時報》中文網201986日報導,一些人被認出屬於香港三合會,即有時會變成黑手黨式暴力犯罪網路的秘密社團。據稱至少有三個知名的三合會幫派對元朗襲擊案負責——14K、和勝和及水房。


制裁“崩牙駒”涉及很多方面,港澳黑社會重要成員,帶路,政協委員,港澳政商界人士,愛國商人,襲擊民主派社團等,應該說這一步走得很到位。先拿部份人士開刀然后擴展至其他各方面,此類人士的政經商官黑背景濃厚,而且牽涉國際上龐大經濟利益,打擊下遠比一般商人影響深遠。一旦打壓形成后在內容方面和人數方面會不斷增加,然后會有其他國家跟進制裁。況且針對香港問題此牌打擊力度遠比之前的影響深遠。即便拜登上臺對打擊黑社會國際犯罪集團也沒有反對的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