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連柬埔寨都不要的疫苗某港全民注射

 


官方宣稱國產疫苗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多國受試者都沒有出現「不良反應」,再三保證強國疫苗很安全、有效。不過,巴西10月就開第一槍,認為強國核准緊急使用授權的標準不透明,也無法取得關於強國現行決策標準的資訊,決定拒用,表示「拒當強國白老鼠」。秘魯本月12日也表示,1名志願者在接種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後,手臂變得「難以移動」,目前已緊急暫停疫苗臨床試驗。


對於承諾未來會優先把疫苗給東南亞、非洲國家使用,過去洪森也不領情,他15日表示,柬埔寨已透過由國際平台「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採購首批100萬劑疫苗,強調柬埔寨不會使用未經國際認可、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疫苗,同時保證柬埔寨不會進行疫苗試驗,直言「柬埔寨不是垃圾桶,也不是疫苗實驗場」。


某國疫苗不是按照國際專業規範所生產,在強疫苗沒有確切有效的情況下,柬埔寨不會購買使用。柬埔寨購買疫苗的平台「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應對創新聯盟(CEPI)共同領導。事實上援外職工出國前強制注射國產疫苗后,副作用重復感染問題一大堆。但是香港近日卻引入數百萬劑甚至根本沒有提供其他選擇,基本的臨床測試數據都沒有,而且還要搞全民強制注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