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印度報復要求國際航班勿載強國旅客入境

 


據《印度時報》28日報導指出,印度政府目前已經對所有航空公司「非正式」要求禁止搭載強國籍乘客入境。而由於自今年11月起,強國就採取了「阻止印度人乘坐飛機前往強國」、「暫停印度人的簽證」等措施,有當地媒體則猜測,此為印度對強國印度公民入境一事的報復措施。目前,印度航空公司遭政府要求禁止搭載強國籍乘客,而航空公司也要求印度政府應提供有關規定的書面文本,以便有充分理由拒絕遵守當前規範前往印度的強國公民登機。當前,中印已經暫停往來航班,但仍有一些強國公民透過一些臨時航班前往印度。


先前,強國對印方所採取的措施,導致一些載有澳大利亞煤炭的貨輪以及印度籍船員滯留於強國港口,動彈不得。有相關人士指出,今年6月和9月,載有39名印度籍船員、澳大利亞貨物的兩艘貨輪抵達強國港口,卻至今未能入港卸貨,長期滯留於貨輪上。對此,印度表示已針對此與中方進行多輪交涉,希望能允許船員登陸輪換,然強國卻不斷重複有關疫情期間外籍船員輪換的規則。


現今強國與印度澳洲的關系惡化,而此兩國都是美國打造的印太戰略區的主要國家。事實上從中美貿易戰開戰以來印度對此表態并不積極,不想在新冷戰中選邊站。然而由于“當今”的錯誤判斷,希望模仿毛在中印邊境制造事端,進而緩和因疫情帶來的內外壓力,最后事與愿違印度在美俄支持下,展開全面反制非但沒能再軍事上取得優勢,反而導致莫迪煽動國內反中情緒,在邊境上展開全面軍事行動發動攻勢,最后強國不得不賠款撤軍做出讓步。


中澳關系長期以來友好且資源互補經濟互利合作多年,由于疫情關系戰狼外交導致關系變化,對方要求查實病毒源頭,最后導致雙方關系惡化。現在澳洲成為繼印度之后重點針對強國的國家。由于當今的斗爭哲學,導致美國特朗普在國際上迅速打造了印太戰略圈,歐美印日韓臺澳新東盟等國開始對其進行各方位打壓。現在即便拜登上臺新冷戰可能有所緩和,但難保4年后共和黨卷土重來,況且后者已經將推翻對手政黨作為終極目標。


民主黨克林頓最近聲稱加速時導致了雙方關系惡劣,其實所有內外壓力都施加在一人身上。雖然前者面對所有國內外問題無非兩招,加強“糖的領導”即所謂個人集權,然后就是推行毛的既有政策搞全面復辟。然而,如此以往終究難以服眾,最后會成為解決一個人,就解決所有問題的局面。況且現在內外已經取得共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