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巴西稱強國疫苗有效率不到9成但超過半成了

 


巴西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表示,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巴西的臨床試驗顯示保護力未達90%,但超過核准所需門檻的50%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表示,在巴西進行的臨床試驗結果只有聖保羅州的生醫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知情。已與科興簽約可在巴西國內生產這款名為CoronaVac疫苗的布坦坦研究所表示,試驗結果將在明年元月7日前公佈。


葛林斯坦24日晚間接受CBN電台(CBN Radio)訪問時透露,初步顯示科興疫苗的保護效力高於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所訂"最起碼要50%"的門檻,但不到90%,意味效果可能不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不及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


科興疫苗在巴西、土耳其印尼等地進行臨床試驗。根據土耳其昨天公佈的第3期臨床試驗數據,北京科興疫苗保護力達91.25%根據巴西衛生部今天公佈的疫情數據,累計當地確診病例7448560例,累計死亡病例19488例。科興這款CoronaVac疫苗能以攝氏2.27.8度的標準冰箱溫度保存,更易於運送與儲放在簡陋地區。


聖保羅州不但是人口最多的州,也是巴西經濟重鎮。但疫苗卻成為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與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政治惡鬥焦點。波索納洛拒絕為各州購置科興疫苗,還在社群媒體上說打疫苗會殘廢甚至死亡;多利亞則是帶領巴西與科興共同研發疫苗的急先鋒,還說為救人不惜上最高法院


就算疫苗保護力在50%而且有嚴重副作用,也會在全球廣泛注射因為沒有其他方法,況且對于經濟實力不強人口眾多的國家,強國疫苗也是不多的選擇之一。其實強國疫苗早就研發成功了,無非要等歐美全面推出后再進入市場,省得在國際上再費口舌,本次病毒本就是強國制造自然也會研制解藥。


然后利用疫苗再進行疫情戰,口罩戰,源頭戰,醫療物資戰等后的新一輪外交戰爭。全球經濟已經在疫情打擊下停頓了將近一年,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再承受經濟崩潰的影響,所以疫苗即便問題很多也會推出而且不計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