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愛國商人影視龍頭大佬怎么想起移民臺灣了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據台灣媒體報導準備投資移民台灣陳嵐出身台灣仍有台灣籍,只要依親就能入「中華民國」籍。另針對港人投資移民規定,須在台灣投資六百萬新台幣,每年最少聘請兩名在台灣的員工,投資業務滿三年,這門坎對向華強可說不費吹灰之力。但《新新聞》報導指出,其應是想將在香港的資產「搬到」台灣,因憂心申請案受阻正透過台灣黨政人士及立法委員進行遊說。

 

《新新聞》報導向的父親向前,曾經是中華民國國軍少將,生前是香港「新義安」幫會的領導人。向和其弟華勝一九八四年創辦永盛電影公司,曾簽下周潤發劉德華、周星弛、李連傑四大巨星,本人以賭神系列電影中的「龍五」角色出名。向夫婦若投資移民到台灣,會讓 中華民國政府感到左右為難,主要是向華強家族與香港新義安幫派的關係。以及陳嵐近來高調支持當局愛國主義路線,批評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言論。她曾揚言「這輩子都不再踏足美國」,熱愛「執政的ZG」。 所謂妻子“親G立場”,還不如說就是他自己。上面政策就是黑社會愛國愛黨,非但既往不咎還能大發其財。

新義安“龍頭”移民臺灣也算近期娛樂界新聞,按照其出身,老婆背景和經濟實力,根本不存在移民臺灣的任何阻礙,問題是當年反G的國民黨外圍組織著名香港黑社會,受到過港英政府打壓與臺灣關系密切,現在居然完全漂白成了“紅頂愛國商人”。隨著中美新冷戰的全面開打,美國最近制裁了澳門背景相近著名黑社會大佬,愛國商人,政協委員,海外“帶路”黨成員“崩牙駒”。隨著香港面臨徹底的強國化,原本在強國撈得風生水起的新義安龍頭,也要考慮移民臺灣避開風頭。

美國現在為打壓強國制裁名單簡直就是挖空心思,從金融投資,高科技企業,中概股,軍方企業,美上市國企,“一路一帶”商人,中港官員,愛國商人,政協委員,人大高官,黑警,地方派出所所長,直到大外宣等無所不包。“龍頭”本來國民黨家族背景絕對根紅苗正,現在半紅半黑身份敏感。在強國行為高調左右逢源早就不搞影視生意,還成了正當愛國紅色商人。不過世易時移中美新冷戰常態化,“龍頭”終於想起了他忘卻多年的父輩家族背景,還是多留一條後路不要一條路走到黑為好,即便是紅透半邊天也可以漂白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