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金正恩和特朗普在板门店會面的細節



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韓國方面今天透露了一些重要的細節。韓聯社報導說,朝鮮30日在板門店舉行朝美首腦會談時通報了對美工作磋商代表。雖然具體人選尚不明確,但預計是朝核六方會談時處理過核事務的外務省出身人士,且受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熙指揮。

預計新任代表將于本月中旬同美國國務部對朝特別代表比根進行工作磋商。由此,朝鮮自2月河內金特會破裂後被問責的勞動黨副委員長金永哲和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已全部被更換。預計朝鮮外務相李容浩將接手金永哲此前負責的對美工作,崔善熙雖不會直接出馬,但可能像此前的副相金桂冠、薑錫柱一樣坐鎮幕後指揮。

另外,青瓦台高官當天表示,金正恩由北向南跨過韓朝軍事分界線,緊接著同韓美總統一起走上“自由之家”的臺階時,緊緊握著文在寅的手致謝,並交談片刻。該官員稱,金正恩還說了遠比“感謝”重要的話,但按照外交慣例無法透露詳情。

該官員還稱,特朗普此前在“自由之家”等待金正恩露面時曾向身邊的文在寅詢問能不能向北跨過停戰線,文在寅建議與金正恩握手後手牽手跨過停戰線。據稱,特朗普沒有和白宮禮賓負責人商量,也沒有和除文在寅以外的任何周圍的人商量。文在寅聞言料定特朗普下定決心會去踩一踩朝鮮的土地。

該官員還透露,朝美首腦在“自由之家”舉行會談時,文在寅和幕僚們也在同一棟樓內等候,由於日程已經事先確定,沒想過另外進行韓朝首腦雙邊會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