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金正恩和特朗普都歷史性握手了怎么又打2 枚導彈



朝鮮今晨於該國東部的江原道元山(Wonsan)一帶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體,引發國際關注,南韓軍方分析,發射的飛行物體系短程飛彈,已雙雙墜落朝鮮半島東部海域。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表示,經軍方分析,朝鮮淩晨從元山發射的2枚飛行器皆為短程飛彈,飛行高度約50餘公里,其中1枚飛行距離為430公里,美方表示另一枚飛行距離更遠。據悉,美國、南韓軍方現正積極分析北韓這次試射飛彈的具體參數。

此外,由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此前被觀測到出現在附近地區,《韓聯社》推測很有可能在現場視導此批飛彈試射。事實上現在半島情勢進入一個古怪平衡狀態,不久前美朝領導人跨過邊界線,上演歷史性握手的一幕,終於顯示雙方有進一步和談的跡象。

然而於此同時朝鮮繼續進行導彈試射,而且有跡象顯示可能會回復一部分導彈衛星和核武試驗,另一方面美國雖然顯示有意願與朝鮮和談,然後在制裁方面與聯合國合作絲毫沒有放鬆,甚至聯合中方對此持續進行,最終導致朝鮮在經濟方面出現巨大壓力。

對此朝鮮不斷尋求外交突破,多次訪問中國還到俄羅斯與普京會談,但是目前來看效果都不明顯。前者正和美國進行貿易戰各方面的收尾工作,後者在國際上因為克裡米亞問題本來近年也受到打壓,兩者都不想在敏感時刻和特朗普有任何形式的正面碰撞。

朝鮮半島問題本來屬於中美之間的博弈,但是現在包括俄羅斯等各方在內,都樂意看到制裁有效朝鮮收斂下,尋求與美方的進一步合作溝通,所以都對朝鮮問題採取維持現狀是最佳選擇的方案。特朗普正式尋求連任在未正式當選前,不會對朝鮮有進一步行動,除非選情告急打朝鮮牌可以撈取政治資本,扭轉不利局面爭取外交突破。

現在朝鮮的試射導彈完全就是例行的,事實上以東北亞各國的反導彈能力來說,所謂戰術導彈而且不是先進類型之類,客觀上說有多少效用也很難講。不過對於國內來說沒有定期的積極行動,對各方面來說也是很難彈壓,因此打幾枚導彈雖然無關痛癢但還是很有必要,至少在宣傳上能夠佔領報紙幾天的版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