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英國科學家說普通感冒病毒可以治療癌癥



科學家最新研究稱,普通的感冒病毒可以治癒癌症,這是一種“革命性”療法,能在短短一周時間內根除癌症。在這項開創性英國醫學試驗中,15位患者在接受切除和檢查腫瘤手術之前接受了感冒病毒注射。研究結果顯示,每個病例腫瘤細胞都被破壞,而僅在1個病例中所有癌症痕跡完全消失。


科學家稱,這項發現令他們“非常興奮”,對於膀胱癌患者而言,該發現將為他們帶來希望。他們說:“這是一項意外發現,普通的感冒病毒可能成為治療癌症的‘萬能藥’,從而取代傳統治療方法,例如:化療。研究人員稱,最新療法除了縮小所有腫瘤大小,通過導管將感冒病毒注射到膀胱對任何患者都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膀胱癌是英國第10大常見癌症,每年大約有1萬名患者確診。科學家表示,他們希望該療法盡可能在3年之內應用於臨床治療,為成千上萬的癌症患者帶來福音。大多數膀胱腫瘤都沒有免疫細胞,從而使得這種疾病很難進行治療。但是最新研究表明,注入一種名為柯薩基病毒(CVA21)的普通感冒病毒能夠使腫瘤發炎,導致人體內免疫細胞沖向腫瘤細胞,殺死它們。


科學家表示,一旦感冒病毒瞄準癌症,它們會自我複製,使治療效果更加顯著。該項研究首席研究員、英國薩里大學內科腫瘤學教授哈德夫·潘德哈(Hardev Pandha)教授稱,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病毒進入腫瘤細胞並能自我複製,這就像一個病毒小工廠。它們會使腫瘤細胞環境升溫,並且對癌症的靶向治療非常強,它產生的毒性副作用是最少的。


與此同時,其他一些試驗正在研究普通感冒病毒在治療一系列癌症方面的作用,包括:乳腺癌、腸癌、肺癌和皮膚癌。潘德哈教授說:“它幾乎就像一種萬能藥,一旦進入人體就能殺死腫瘤細胞,並且它可以與其他多種療法結合使用。”


他指出,使用普通感冒病毒有望形成治療癌症的“革命性療法”。這項研究是由英國薩里縣醫院進行的,研究物件是非肌肉侵入的膀胱癌患者,他們的膀胱內表面組織出現癌變。


當術後對組織樣本進行檢查時,科學家們發現只有腫瘤細胞成為靶向目標,其他細胞完好無損。人們發現這種病毒感染腫瘤細胞,並且可以自我複製,導致腫瘤細胞破裂死亡。接受該療法的患者尿液樣本檢測到病毒“脫落”,表明一旦腫瘤細胞被感冒病毒感染就會死亡,而新複製的感冒病毒將繼續攻擊更多的腫瘤細胞。


研究人員觀察發現接受這種最新療法之後,所有患者的癌症病情有所好轉,死亡的腫瘤細胞越來越多,而且在短短接受一周治療後,一位患者身體上的腫瘤細胞消失,顯示出該療法的潛在療效。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患者身體上都未發現明顯的副作用。


科學家稱,這些醫學試驗成功具有重要意義,因為目前針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效果非常有限。經尿道切除術(Transurethral resection)是一種切除所有可見病灶的侵入性手術,復發率非常高,達到50-70%


薩里大學研究員尼古拉·安尼爾斯(Nicola Annels)博士說:“通常人們認為,病毒與疾病有關,但在適當的情況下,它們可以通過破壞腫瘤細胞改善我們整體健康。使用感冒病毒可以改變我們治療癌症的方式,可能預示著避免採用化療。”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馬克·林奇(Mark Linch)博士說:“雖然這項最新研究還處於早期階段,但是初步研究結果令人鼓舞。這是非常有趣的,之前大家很難想像感冒病毒可以治療膀胱癌患者,尤其是這種病毒可以結合最新免疫療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