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三十六)




按照輩份“阿拉仔”比“潮州佬”高一輩,見面後相當親熱地拉住手稱他“阿雄”。選在桑拿見面本身也說明關係非同一般,否則不會肉帛相見一起放鬆。寒暄一番後在浴池裡談判開始,“潮州佬”再三感謝對方相助,現在財叔顧忌後者勢力不敢造次,因此就不需要再勞煩對方,希望他的手下儘快撤出必有重謝。

  阿拉仔隨口一句話就懟了回去,都是些泊車仔看更而已,潮州佬是賞他們飯吃,根本不用提錢隨便用。無論潮州佬如何婉轉提示,阿拉仔答非所問就是不接話茬。最後阿雄只能間接攤牌,“阿公”已發話會派大隊人馬對付財叔。意思是不需要外人再幫忙,另外也是威脅要是不撤走,社團會出面解決那就不好辦了。

  既然話已經說到這裡,“阿拉仔”也不便再堅持,於是轉話題聊起風花雪月來。洗完桑拿阿拉仔執意請他到“阿九鮑魚”小酌,阿雄推辭不過一起到了餐廳,剛入座居然見到特意來陪酒是本地女明星“賈小姐”,她是前者所開娛樂公司的當家花旦。賈小姐面目姣好皮膚白嫩身材玲瓏浮凸,酥胸半露春色無邊下潮州佬興致極高,如此氣氛明顯變得輕鬆起來。美女本就豪飲還不停勸酒,如此老細們不久都“飲大左”,臉色泛紅居然說起黃色笑話來。席間笑聲,勸酒聲,猜枚聲,其他陪酒客叫好聲不斷,好一番聲色怎麼會不熱鬧。

  “阿拉仔”由於近年毒品生意好資金太多,按照傳統社團慣例為“洗錢”,前幾年開了一家娛樂公司。本意是不但可以處理資金,還可以靠此賺錢,捧女明星能幫助應酬生意,並且還能有社會知名度,更可以自己隨時享用,如此何樂而不為。誰知道隨著回歸後本地影視業整體衰落,想捧紅一個有影響力的女星談何容易。拍電影根本不賺錢回不到本,拍電視參加商業演出收入也有限,總算有專業人士指點開發大陸市場。

  於是找了個成名的過氣男武打明星和女星配戲,拍了一部主旋律抗戰大劇,不僅上了幾家國內大台衛視,還在主流網路平臺上直播。無奈當時正是此類影視劇大行其道之時,“阿拉仔”新影視公司畢竟開發內陸市場經驗有限,最後從投資拍攝到劇本演員,再加上宣傳製作行銷等,直接花費幾千萬還不包括間接費用,結果電視劇既不叫座也不叫好,還被不少影視平臺批評得體無完膚。如此不但沒有追平成本虧損,女星反而還被批演技拙劣。最後沒成功捧紅更是談不上了。這下“阿拉仔”也心灰意冷淡出影視圈,不過女明星們還是經常能享用。

  酒宴結束後潮州佬興致不減,最後拉大隊去自己場子唱歌,熱鬧到半夜阿拉仔主動讓美女,送阿雄到附近酒店休息。進了酒店房間大明星拿出專業素質,陪潮州佬洗漱完畢後,“纖纖玉指櫻桃口”開始展示才藝。“幾回花下坐吹簫,銀漢紅牆入望遙。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纏綿思盡抽殘繭,宛轉心傷剝後蕉。三五年時三五月,可憐杯酒不曾消”。潮州佬亦非不解風情之人,雖然胸無點墨寡詞少曲,但探究“天生仙人洞,風光在險峰”的氣魄豪情還是有的。幾度春風化霧除卻雲雨下,潮州佬“睡覺心空思想盡”。

  等醒來時已是第二天近午,女明星早就離開酒店不見蹤影。潮州佬酒未全醒下還是起身下床,梳洗一番後悔昨晚真有些喝多了,坐在沙發上回味與美女明星的良宵春風。打開昨晚關掉的手機一看大吃一驚,電話裡找他的未接電話和短訊都快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